惠东:助力30多家企业融资10亿元

0
2019-01-11 来源:惠州日报

    市人大代表戴利是一名企业家,也是惠东县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提交的多个建议得到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建议建设鞋文化博物馆

    履职中,戴利在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同时,尤其关注惠州民营经济发展。在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他领衔提出《关于把我市打造成为“重视关心企业家示范城市”的议案》(转建议)。他说,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总体上是快速、持续、健康的,但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的同时也面临许多挑战,内在因素企业家本身可以努力克服,而外在因素是企业家无法驾驭的,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政府支持。

    为此,戴利建议,建立政企联动机制,为企业和企业家解决问题。建立全市各县(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重视关心企业家的联动机制。该建议得到我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作为惠东选出的市人大代表,戴利高度关注惠东实体经济发展,针对鞋制造业是惠东特色产业的实际,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等方式,全面了解惠东鞋业发展情况,提出“中国·惠东鞋文化节”从两年一次改为一年一次,建设一座鞋文化博物馆,用以展示惠东鞋业的发展历史和对经济的贡献等建议。

    积极搭建政企沟通桥梁

    2016年6月,惠东县工商联领导班子换届,戴利当选主席,成为惠东县工商联首位担任主席的非公经济人士。换届以来,惠东县工商联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与金融局、工行、建行、平安银行等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帮助30多家会员企业解决10亿多元的融资问题。

    在戴利的带领下,惠东县工商联紧扣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工作主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联系服务,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促进惠东经济发展,连续三年被认定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