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多举措助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0
2019-01-11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无为县通过促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培大育强领军企业,提升企业创新力等措施,不断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无为县依托电线电缆首位产业和健康食品、钙新材料、羽毛羽绒等主导产业基础,实施错位发展、集中扶持、重点培育战略。通过强链、补链、延链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增强产业整体核心竞争力;大力支持民营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着力提升产业层次。通过推行以一个规划引领、一个基地集聚、一支基金支持、一个上市公司示范和一支科研力量支撑为基础的“六个一”发展模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变以往电线电缆产业一枝独秀、产业基础单一的局面。2018年前11个月,无为县“电、食、钙、羽”四大产业完成开票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0.2%、22.3%、26.2%和33.1%。

    无为县积极推进领军企业培大育强工程,出台了《培育扶持及专项管理暂行办法》《年度约定扶持事项实施细则》等系列政策,成立专项服务组实施对口帮扶,切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等困难,努力实现龙头带动、配套跟进、全产业链发展。2017年,20家领军企业完成开票销售突破百亿元大关。2018年1-11月份,这20家领军企业累计上交税金同比增长19.5%,开票销售同比增长21.9%。

    此外,无为县不断助力民营企业提升创新力,出台了“1+6”系列激励政策,召开科技创新大会,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兵工学会、化工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聘请10名全国知名专家担任创新顾问,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把脉问诊。目前,无为县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32个,新授权发明专利83件;认定省级新产品24项,占全市认定数量的五分之一以上,2018年新产品产值率同比增加3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率同比增加0.5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