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在合肥设立国外领事馆 吸引更多国外高端人才来肥

0
2019-01-14 来源:合肥晚报

    如何更好地服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吸引更多的境外高端人才来肥,贡献“智力”?省人大代表完颜旭辉今年的建议就与此有关。他建议,安徽应积极与相关友好城市以及所在国家沟通,在合肥设立签证中心或者领事馆,实现合肥设立国外领事馆零的突破。

    领事馆是一国驻在他国某个城市的领事代表机关的总称,根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领馆分为总领事馆,领事馆,副领事馆和领事代理处,负责管理当地本国侨民和其他领事事务。

    完颜旭辉介绍,近年来,随着合肥政治经济的发展,合肥在对外交流上不断进步,对国外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选择来到合肥生活创业。在领事馆建设上,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昆明等地均有领事馆,同为中部省会城市的武汉、长沙也有领事馆的设立。

    “合肥目前和德国、韩国、俄罗斯等国交流频繁,可以以此为契机争取领事馆,这样可以加强与德国、韩国、俄罗斯等国的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交流合作。”完颜旭辉说道。

    此外,在签证中心方面,上一批签证中心设立风潮中,南京、杭州、济南、福州、昆明、长沙、深圳等地设立了不少签证中心,合肥虽然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但在领事馆、签证方面基本还是空白。

    “为了强化合肥区域性特大城市影响力和软实力建设,引进境外高端人才服务合肥经济社会发展,省外办应加强与外交部联系,在外交部指导下,与相关友好城市及所在国沟通,探讨在合肥设立签证中心或领事馆的可行性,争取实现合肥设立国外领事馆零的突破。”面对记者,完颜旭辉如此说道。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