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多措并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0
2019-01-14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我们永信机械从2018年8月份开始办理用电申请,不到两个月就完成送电了,供电公司全程为我们提供非常好的服务,配合非常顺畅、高效,并且也为我们电工提供了用电安全培训,真的是用电无忧,我们在首期达产后就将着手扩容,启动第二厂区的建设”。近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海丝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福建永信机械有限公司对客户侧电气设备安全例行检查时,该公司总经理苏迎松伸出大拇指为供电公司点赞。

    2018年以来,永春供电公司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全员发动、集思广益、多措并举,结合山区特点,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思路:一是全力提速客户用电效率,推行“三个三”服务新保障机制,即“三个提前介入、三项管控措施、三条强化保障”,全年10kV及以上高压业扩全流程时长平均为44.09个工作日,时长同比减少29.58个工作日,降幅比例达40.15%,提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二是实现业务“一趟不用跑”,率先与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创建“户表联动”机制,实现二手房过户与电表过户直接在行政服务中心产权窗口一站式联动办理,真正实现电表过户“一趟不用跑”,全年累计办理561件;三是完善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主动结合“乡村振兴”发展战略拓展服务渠道,在呈祥乡呈祥村、桃城镇花石村、仙夹镇龙水村等美丽乡镇设立供电服务驿站;四是清洁能源推广实现“一乡镇一特色”,结合地方传统产业和特色食品推广电能替代,发掘香都电制香、老醋电制粬、麻粩电煮糖等十个具有典型“永春特色”的电能推广项目,从企业最关心的生产效率、节能降耗、设备安全等方面入手,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化解企业提忧,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用电设备检查,为企业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用电政策,同时联合省节能服务公司与永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合作意向协议书,促成园区管委会、园区内企业和节能公司、供电公司多方推进综合能源服务,打好清洁电能推广和综合能源服务“组合拳”,取得多方共享优势、合作共赢。

    据了解,下一阶段,永春供电公司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立足自身实际,继续内挖潜力、外借经验,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努力创建具有典型山区特色的优秀电力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