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全面推进非遗传承保护

0
2019-01-16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宣城市首家民办皖南花鼓戏展示演出传习基地“花鼓戏苑”挂牌。该基地由皖南花鼓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杨玉屏创立,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近年来,宣城市文广新局不断完善非遗传承保护工作体系,通过品牌创建、模式创新和产业发展,努力开拓非遗传承保护新境界。

    创建品牌。依托“感受非遗 守护家园”品牌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营造了全社会关注、保护和传承非遗的良好氛围。去年以来,利用传统节日开展非遗展示展演等民俗活动活动近100场次。

    发展产业。聚力打造文化产业“新引擎”,努力为非遗传承保护提供持续“动力源”。通过加快文房四宝产业园建设,打造文房四宝小镇,推动集聚发展。同时,鼓励文化企业自主创新,促进文化产业与非遗传承保护的高度融合。2018年,宣城市文房四宝产业年销售额约8亿元,其中宣纸龙头企业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并已上架销售宣纸笔记本等文创产品13个系列41款、年销售收入约1.5亿元。

    推动传习。宣城市现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名录6项、传承人10名;省级名录65项、传承人63人。为推动非遗传习,宣城市去年真金白银资助国家级非遗传承人9名、省级非遗传承人53名,资助金额近40万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