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温州开建超亿工业项目200个以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0
2019-02-01 来源:温州网

    今年,继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工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以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昨日,我市召开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为全年工作定方向、启征程。

    2018年,我市工业经济呈稳中有进态势。数据显示,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4%,较全省高1.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6位,创近7年新高。其中,乐清、瓯海、永嘉、文成、瓯江口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均达10%以上。3

    眼下,我市启动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举行的市委全会更是把“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重塑民营经济新标杆”作为“六个主攻点”之一。围绕高质量发展,今年,我市经信系统已谋划好全力打造高质量产业体系、全力招引高质量产业项目、全力打造高质量企业梯队、全力打造高质量创新体系、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全力打造高质量配套设施等一系列“组合拳”。

    重大工业项目来支撑。建立招引、供地、开工、续建、竣工项目“五张清单”,今年力争开工、建设超亿元项目200个以上,招引落地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个以上,2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个,完成投资额420亿元以上。为小微企业打造创新创业“梦工厂”,确保新开工工业小微园20个以上,新增竣工小微园260万平方米以上,新入驻企业1000家以上。

    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是重心。培育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等五大新兴产业,进一步深化与中交通信中心、天心天思等企业的项目合作,加快北斗卫星产业园等高质量数字产业项目落地建设,今年将招引培育10个数字经济产业示范项目、实施10大互联网工业设计示范项目,推进新能源汽车整配对接工作,力争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强大优中育小”三管齐下,分别建立雄鹰型、领军型、高成长、小升规、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等6个企业培育数据库。

    “亩均论英雄”改革作抓手。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将工业企业全部纳入评价范围,全面落实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启动亩税3万元以下企业整治,全年整治提升“低散乱”企业2000家以上。推进电气、鞋服等传统产业数字化、时尚化、绿色化改造。抓好“百项百亿”重点技改,争取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300项以上。

    “万名干部进万企”为载体。建立联席会商、疑难事项办理函告、好做法和政策不落实典型案例通报、涉企案件报告等制度,争取问题化解率达95%以上。开展降本减负“百亿惠企”行动,为企业减负150亿元以上。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确保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以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工业投资增长10%以上,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长8%以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