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开局即送质量提升“大礼包”

0
2019-03-11 来源:鹿邑

    日前,河南鹿邑县市场监管局举办的民营小微企业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37家民营小微企业的50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培训。这是该局自2月15日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场培训班。培训班以质量提升为主题,向学员讲解了“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与作用”,旨在助推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民营企业健康成长。

    据介绍,像这样的专题培训,该局至少每季度举办一次。培训内容则是根据企业所需每次确定一个培训主题。为进一步方便企业,最大限度地减轻企业负担,该局还将把培训班办到企业中去,在企业内部开展全员培训,提升企业员工的质量意识,促进企业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的提升。

    据了解,鹿邑县市场监管局十分重视民营小微企业的健康成长,尤其重视民营小微企业的质量提升,认为质量提升是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和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因此,该局成立之初,即在民营小微企业质量提升方面下功夫,大力实施“民营小微企业质量提升工程”,制定多项促进民营小微企业质量提升的服务措施,为众多民营小微企业健康成长送去优质服务“大礼包”。开展技术培训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大礼包”中不仅有精准的技术培训,而且还有“点对点”的技术帮扶。

    鹿邑县是全国最大的蒲公英种植基地,涌现出数十家蒲公英茶加工企业,这些企业规模较小,质量基础薄弱。为规范蒲公英茶加工技术,提升蒲公英茶产品质量,促进鹿邑这一新兴产业健康发展,该局根据蒲公英茶地方标准缺失的现实情况,决定编制该标准。届时,鹿邑县的蒲公英茶产业将在全国率先做到有标可依,质量提升的基础将大大加强。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年内将完成该标准立项评估。

    鹿邑县还是全国著名的“化妆刷之乡”,该县化妆刷小镇有上百家化妆刷小微企业。为促进这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该局在化妆刷产业领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试点,力争2~3年时间,通过实施标准化战略、品牌带动战略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形成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化妆刷品牌,推动鹿邑化妆刷产业进入质量时代。

    在帮扶化妆刷产业过程中,该局与全县百余家化妆刷加工企业签订《委托检验协议书》,所有检测项目全部免费。他们还将百余家企业编成4组,每一组由2名检验员具体负责,如有服务缺失或服务不到位现象,将严厉追责、问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