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发布全国首个制伞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制伞圈”

0
2019-03-13 来源:中新网福建

    为助推制伞业顺应互联网信息化发展,全国首个制伞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制伞圈27日在晋江举行全球发布会,商协会嘉宾、全国制伞行业企业负责人等200多人到会共襄盛举。

    晋江东石镇拥有包含制伞机械、电镀、冷轧钢板、伞骨、伞头、伞布配件及成品伞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条,是全国最大的伞具制品及制伞原辅材料的生产和出口集散地,也是全国制伞行业产值最高、产业链最完整、研发和标准机构最完善的晴雨伞生产基地。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制伞圈”APP开发到beta2.0版本,内置严谨完整的会员认证体系,加V、认证、层层把关,为用户打造最安全可靠的行业资讯。信息发布系统紧扣行业脉搏,贴切行业需求,创新性地推出订单求购、现货求购、现货供应、招聘求职等招商合作类别。

    此外,“制伞圈”APP内置评论、点赞、收藏、分享功能,使用户如同置身微信朋友圈。精准分类出十一个大类和近百个小类,并融入“地区筛选”,实现更快的区域切换,将区域性和全局性得到完美融合。

    截至发布会之前,APP已经先后在苹果商店、小米、华为、vivo、OPPO、腾讯应用宝等主流应用上架,正处于二次内测阶段,并将于发布会后进行实时公测,正式与用户见面。

    “希望在不久的一段时间内,通过平台的引流,吸引大量的批发商、采购商、淘宝店主、甚至微商汇集而入,活跃在平台的各个角落,相信在‘制伞圈’这个一站式信息获取、一站式采销同步的平台上,会有更多的伞业从业人员甚至原本非行业内的人员从中获得便利,甚至自主创业,带动整个制伞行业的蓬勃发展。”福建久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清如是说。

    “中国制伞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面临巨大挑战,比如贸易壁垒的阻扰、产能过剩、传统线下采购模式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而互联网平台将有效地实现信息透明,并给出较优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制伞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彤表示,依托东石“中国伞都”这个行业集群地,依托制伞圈这个互联网平台,制伞行业将迎来新的气象,更加务实进取,更加开拓创新,更加高质量地发展壮大。

    发布会上,主办方就雨具行业在互联网平台、产业供应链、平台技术、产业链投融资等领域与三家公司进行战略签约。签约公司之一厦门合创纪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叶德龙表示,制伞圈平台刚有这个创业idea的时候,他们就一直保持着关注,因为这个创业团队来自制伞业这个领域,从团队的基因以及商业模式,大概上认为这是个会成功的项目。

    该活动由东石镇人民政府、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福建久晴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共青团晋江市委、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制伞专业委员会支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