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供电倾心服务助力篾香产业发展

0
2019-03-1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电能制香真的是太方便了,上周连续的阴雨天气也没影响我们的生产……”3月13日,永春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福建金丰香业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用电定期检查时,该公司总经理林云勇高兴地说道。

    近期,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走在达埔镇的村落街道,不见了厂房边、街道旁随处都有的晒香竹板,可是各大制香工厂烘香机的运转声却异常明显。原来,在梅雨季节到来前,为打破传统制香最后一道晒香工序“靠天吃饭”的局限,达埔镇各大大小小的制香企业已经纷纷启动电气化烘干设备,将晒落在外的线香都搬进烘干机的“肚子”里。

    据悉,为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加大推广电气化制香工艺力度,永春县供电公司立足综合能源服务优势,通过主动走访地方政府、制香协会,加强沟通交流,为制香企业“一对一”打造“以电制香”实行方案,推动永春县政府出台了《关于继续推进香产业发展的八条措施》(简称“香八条”),为广大香企以电制香加大财政投入,并通过设备款一次性奖励和电费补贴等方式,为香企电气化制香发放政策红利。

    同时,针对达埔镇电气化制香工艺带来的用电需求提高,永春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篾香产业重点项目和新增长区域发展,提前规划电网布局,为香企用电报装开通“绿色通道”,并上门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助力香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