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扎实推进“互联网+培训”

0
2019-03-15 来源:潍坊大众网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着眼转变方式,全面推进培训方式的转变,本着更加方便培训对象的原则,加快“互联网+培训”的探索和实践,成为潍坊市惟一一家“互联网+培训”试点市,潍坊市“互联网+职业培训”试点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加快“互联网+培训”的探索和实践,更加方便培训对象。在“凤城就业”微信公众号培训系统有益探索的基础上,成功研发“互联网+职业培训”网络平台,设置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信息公开、精准就业和个人中心五大模块,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学员能够自行完成学员注册、在线选课、在线学习、在线考试、选择学校、在线实训等操作环节,实现“一键注册、一键学习、一键考试、一键查询”。与互联网新媒体创业大学成功实现同步链接,引进清华大学包括“双创系列课”共150多门创业培训教程,采用最前沿的培训理念和最先进的培训方法,满足小微企业家、大学生等各类人群的培训需求。平台慕课模式实现了PC端、手机APP端和微信公众号端3端融合,具有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全方位、全联通、全覆盖的线上培训能力,打造了“线上学习+线下实操”的学习新模式,有效提高学习效率,降低学习成本,解决了工学矛盾。2019年1月1日在潍坊市内全面推广运用。

    推动创业大学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潍坊创业大学第四届小微企业家研修班的招生和培训工作。潍坊创业大学第四届小微企业家研修班成功毕业196人,组织近百名小微企业家参加了精品提升班。“新旧动能转换与智能制造”论坛在我市举行,400余人参加了以“新旧动能转换与智能制造”为主题的授课活动。组织122人报名参加了潍坊创业大学第五届“两个一千”创业提升培训班活动。

    规范培训业务流程。出台并实行《2018年高密市关于加强就业与创业能力培训实施意见》,由市就业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定点培训机构会议,解读潍坊市就业与创业培训相关政策,分配培训任务指标。重点就培训过程中的招生、开班、鉴定考试、补贴申报等业务流程做进一步的梳理和规范,严把关口,严格质量,严肃纪律,确保了我市就业与创业培训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