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打造中西部县域经济发展样板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0
2019-04-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4日,首届“中国制造强国(邵东)高峰论坛”在邵东举行,论坛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闭门沙龙、交流参观等形式,探讨在互联网和智能化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助力邵东创新发展。

    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贺铿,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等专家、部委领导、企业家做主题演讲,分析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阐释建设现代经济体系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讲解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的关键技术,并提出对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共同聚焦新时期中国制造的机遇与挑战,直面产业现实问题,探讨创新驱动本质,开拓邵东制造业转型升级之路。

    邵东县委书记沈志定表示,邵东将牢固树立竞争理念,发挥创新驱动作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让传统产业做大做强、行稳致远,让高科技含量和工业4.0的概念在邵东落地生根、示范引领,奋力争创全国创新示范县和县域经济百强县,书写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邵东篇章。

    邵东县素有“百工之乡、商贸之城、民营之都”的美誉,拥有全国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全国打火机和箱包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省特色县域经济县等区域发展名片。2017年,邵东县经济综合实力跻身全省第四。2018年,邵东县GDP达433亿元,新增规模企业122家,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72.8亿元,两项增速均居湖南省第一。

    近年来,邵东强化政策支持、技术支撑、平台建设和开放发展战略,有力推动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设立产业引导基金20亿元,鼓励发展高新企业和传统产业升级;为打火机、箱包、五金工具等传统产业提供“量体裁衣”的技术服务,规划布局了五大高新技术科技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