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稳步推进陶企退城入园工作

0
2019-04-10 来源:陶城报

    记者近日从唐山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唐山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积极响应。今年为缓解重污染已启动应急响应共5次498小时,应对重污染天气5轮,有效缓解了唐山市重污染过程,降低了大气污染物浓度。

    唐山市深化行业的深度治理,有序推进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大对各类园区的整合提升和集中整治力度,有效减少了园区污染排放。陶瓷铸造行业煤改电、煤改气任务及陶瓷行业脱硝治理任务已全部完成。

    同时,唐山市也提出要强力退城搬迁压减产能,积极推进清洁生产。全市将加快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中心区280家陶瓷企业将于2019年6月底前全部关停,整合搬迁至丰南经济开发区(临港工业区)。截至目前,已关停108家,企业报名入园55家,43家艺术瓷企业和50家国资委所属企业待新厂建成投产后关停,其余为注浆企业。

    据悉,丰南区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区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为全区重点项目陶瓷产业园拟入驻的6家企业(唐山市盈心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唐山华丽陶瓷有限公司、唐山市开平区唐博陶瓷厂、唐山高新区昌达骨质瓷厂、唐山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唐山隆昌瓷业有限公司)提供了专班服务,现场就企业设立、迁址、立项等相关手续进行了一对一解答。而日前外商投资企业唐山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已由开平区正式落户丰南,今年3月19日拿到了工商营业执照和立项备案证,其余几家企业相关手续也将陆续办理到位。陶瓷企业退城入园工作在稳步推进中。

    该丰南陶瓷产业园项目主要承接唐山市中心退城搬迁的卫生瓷、日用瓷企业和国内外知名陶瓷企业入驻,年产卫生瓷570万件、日用瓷6500万件。目前,通过城市陶瓷企业整合搬迁,园区已吸引55家市中心区陶瓷企业、24个项目入驻。其位于丰南经济开发区临港经济园第一起步区西扩区,占地面积2133亩,建筑面积66.77万平方米,总投资36.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8亿元,统一建设园区道路、绿化、给排水、电力燃气、固废处理、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及商务办公,展览展示、仓储物流、生活服务等公共配套设施和部分标准示范出租厂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