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万重奖"领航者" 庆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0
2019-04-10 来源:浙江在线

    “鸿星文具是中国铅笔制造知名企业、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2018年铅笔销量17亿支,亩均税收27.75万元。”昨日(4月9日)上午,在庆元县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选商引资、金融工作会议上,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连获生态工业亩均英雄奖、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奖,总经理叶明上也被评为2018年度庆元县制造业优秀企业家。

    “公司产品远销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生产的2B铅笔被指定为考试专用铅笔,并荣获杭州G20峰会和厦门金砖五国会晤领导人专用铅笔唯一指定制造商。”叶明上介绍,公司还被评为2018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是丽水市唯一一家入选的企业。

    为进一步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充分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庆元县出台了包括《生态工业和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在内的一系列政策,对企业实施技术改造、购置“工业机器人”等七个单项给予奖励。

    “今年,县委、县政府拿出3491.5万元,重奖高质量发展的‘领航者’,凸显发展生态经济的决心和信心。”庆元县经济商务局局长刘利明说,2019年兑现的奖金比去年多了999.3万元,同比增长40%。

    “我们不仅要鼓励企业自身发展,还要拓展招商‘朋友圈’,争取多抱几个‘金娃娃’,真正把民营经济做得壮壮的。”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表示,庆元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重的任务是发展,要统筹协调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推动生态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实体和金融互生共荣。2018年庆元存贷比在全市名列前茅,累计处置银行业不良贷款2.06亿元,不良指标实现“双降”。同时,全省首创“首席招商局长”制,总部企业招商实现零突破,共签订招商项目43个,投资总额76亿元,落地项目22个,落地率51.2%。

    “我们紧盯政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庆元县税务局局长杨娟英更为民营企业家打了一针强心剂。截至3月底,庆元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惠及2529户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超过81.30%的民营企业受益;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惠及2200户小微企业。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在大会上,庆元还集中签约了7个符合庆元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招商引资项目,合计投资额达18.17亿元。

    如今在庆元,心无旁骛发展好实体经济已经成为一种共识。他们用工匠精神把企业做到极致,浙江梦天木业有限公司已成为亚洲最大木门制造商,双枪竹木一双筷子卖出1688元的价格……

    为优化营商环境,庆元在全县开展“351”服务行动的同时,细化服务企业“1050”专项行动,定期深入企业开展精准服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