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启动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咨询诊断

0
2019-04-12 来源:中国嘉兴

    近日,海宁市出台《海宁市推进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咨询诊断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启动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咨询诊断,计划自2019年起以项目奖补方式,联合专业机构,为全市重点行业中规上企业和技术改造重点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咨询诊断服务,并出具个性化咨询诊断报告,通过三年时间(2019-2021年),免费开展咨询诊断企业200家,今年目标完成50家。

    诊断团队由省级“机器换人”、智能化技术改造工程服务公司、海宁“机器换人”及智能制造专家单位组成;诊断对象由市经信局通过问卷调查、行业座谈等方式,每年面向全市规上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咨询诊断需求集中调查,每个行业挑选1-3家重点企业开展诊断服务,今年围绕经编、皮革、机械五金等传统行业先行先试,优先支持重点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开展咨询诊断;待诊断对象确定后,市经信局组织企业与咨询诊断机构开展供需对接,专业机构将对诊断企业技术装备现状进行认真分析,并结合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需求,对标行业标杆,剖析企业生产制造方面的问题,提出诊断意见和解决方案,形成书面咨询诊断报告书;通过若干年咨询诊断数据积累,筹建海宁重点行业智能化技术咨询诊断成果数据库,分行业、分企业类型、分领域梳理出诊断成果,免费为企业实施技改提供指导服务。针对参与诊断的企业,市财政还将分年度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咨询诊断工作,并实行排序分档差别化奖励,一档最高奖励15万元,并优先入库,从高享受有效投入的相关政策。目前该工作已进入动员部署阶段,正在进行需求企业排摸。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