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陶瓷闯出大世界 多款星巴克杯子原产地在宜兴

0
2019-04-15 来源:无锡日报

    星巴克的杯子一直以来颇受消费者喜爱,但很多人不知道其中很多款杯子原产地在宜兴,由一家名叫台宜陶瓷的企业生产。台宜陶瓷副总经理陈建宏近日跟记者透露,今年新一季度的星巴克新品杯,台宜陶瓷又中标了好几款,眼下车间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

    “台宜陶瓷”这一品牌,是1987年由陈建宏的父亲在台湾创立的,2002年,他的父亲想将“台宜陶瓷”发展到大陆,打造适宜普通大众使用的陶瓷产品,便选择在宜兴扎根。2005年投产后,企业便一直做出口,产品出口到美国的占据八成,是玛莎百货公司和享誉国际的陶瓷品牌卢臣泰的指定供应商。

    “与国际巨头的合作为企业产品高质量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是企业能够与星巴克达成合作的关键要素。”陈建宏回忆。2015年,一次机缘巧合让台宜陶瓷结缘了星巴克。目前,在国内与星巴克合作的陶瓷企业供应商不超过10家。

    星巴克看中的一是产品设计新颖,二是质量过硬。“每到新品发布前,企业8个人的设计团队,每周基本要开发10款新品,还需做到每款不同,与上季度不同,这对于设计师来说是场‘头脑风暴’。”陈建宏透露。一款新品从设计到批量出货不能超过90天。如今,猪年杯、樱花主题杯等,台宜陶瓷都有参与,最多的时候,一季度8款新品杯都出自台宜。其中一款彩虹杯,台宜还融入了宜兴陶土,让杯子有了独特的磨砂质感。

    如今,星巴克城市杯已成为一些城市特殊的纪念收藏品,未来,台宜陶瓷希望也能推出宜兴主题的星巴克城市杯,成为“宜兴名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