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与四川省荣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0
2019-04-17 来源:www.gx211.com

    4月12日,在四川省荣县行政机关中心大会厅,景德镇陶瓷大学与荣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产学研联盟,助推荣县陶瓷产业发展。副校长占启安,自贡市副市长吴进学,荣县县委书记韩明祝等出席签约仪式。

 

    占启安致辞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高度重视政产学研的合作,先后与16个产瓷区签订了合作协议,提供成果转让、产业(园区)规划、人员培训、标准与检测、产品设计及技术开发等多方位的科技服务。荣县县委、县政府先后多次邀请景德镇陶瓷大学相关专业人员到荣县考察调研,参与推动荣县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此次签约,标志着陶瓷大学与荣县人民政府合作迈入了新阶段,意味着在前期良好的合作交流基础上,双方建立起了更高层次的战略伙伴关系。学校将立足专业,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荣县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在品牌培育、技术改造、产品研发、文化挖掘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加强沟通协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韩明祝致辞表示,荣县的陶土资源得天独厚,土陶产品声名远播,畅销海内外。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和四川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荣县土陶产业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我国首屈一指的专业院校,是国际陶瓷文化与陶瓷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拥有丰富的陶瓷人才资源和陶瓷技术创新体系。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加强全面合作,就是希望依托陶瓷大学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快推进土陶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也为景德镇陶瓷大学的科研、教学、成果转化提供最好条件、最优服务,着力实现“校地合作,产学共赢”。

    仪式上,科技处处长、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云霞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与四川省荣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有关负责人陪同之下,占启安一行还考察调研了新雄风陶瓷厂、双龙陶业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

    业务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馆长冯青,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副所长刘敏芳等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