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持续发力实现个体户年报完成过半

0
2019-04-17 来源:中国嘉兴

    2019年以来,海宁局根据总局和省局年报工作要求,总结固化近年来个体工商户年报工作经验,以早部署、清底数、广宣传、新服务等为抓手,持续发力、常态推进,截至目前,个体工商户年报已经完成28271户,完成率50.82%。

    一是部署启动“早”。年报工作已经成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常规性工作,2019年新年伊始,海宁局和各基层所、分局早部署、早启动,开展个体户年报工作,力争取得开门红,每个月的完成率都达到15%以上。皮革城所针对城内商户春节后大量开业较迟的情况,春节前即冲刺年报工作,1月份就完成个体户年报34%。

    二是底数掌握“清”。常态化开展个体户依职权注销工作,完善退出机制,清理年报工作底数,对两年未申报年报的个体户组织开展上门检查、提取相关证明,固定证据后批量开展依职权注销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依职权注销工作4次,共注销个体户达到5700多家。

    三是宣传发动“广”。在通过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发布年报公告和通知的基础上,一方面,利用农村广播群众喜闻乐见的先天优势,委托镇广播站发布个体户年报通知;另一方面,继续通过协会协管员队伍,对个体户逐户上门发放年报通知,指导个体户开展电脑、手机申报。

    四是服务方式“新”。针对个体户面广量大的特点,创新年报服务方式,大力推广“浙里办”手机APP年报,梳理和印制APP年报申报流程操作指南3万份,发放到个体户手中;皮革城、许村分局等组织人员到个体户集聚的专业市场,集中指导服务办理年报;各所、分局组织干部和志愿者对辖区主要街道个体户逐户上门,指导个体户开展年报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