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打造中国化妆刷之乡

0
2019-04-18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7日,鹿邑县化妆刷产业集聚区明新化妆用品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一批来自韩国的化妆刷订单。
  
    鹿邑县化妆刷产业集聚区占地1500亩,建设了化妆刷特色小镇、化妆刷创业孵化园、化妆刷创业产业园等设施。这里生产的化妆刷柔软而富有弹性,画出的妆容自然、妥帖。产品销往法国、美国、俄罗斯、韩国、欧盟、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娇兰、迪奥、欧莱雅、香奈儿、雅诗兰黛等十多个国际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鹿邑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化妆刷之乡”,多亏了梁庆之。梁庆之是鹿邑县张店乡人,这里的民众有“刷羊毛”等羊尾毛初加工的传统。上个世纪90年代初,梁庆之带领几十个鹿邑老乡到深圳从事羊尾毛加工,并逐渐延展产业链条。
  
    随着家乡政府大力吸引外出务工者回乡创业,并提供了许多便利条件和优惠政策,2015年,年过花甲的梁庆之决定将化妆刷生产从深圳转向老家鹿邑。

    在梁庆之的带领下,已有131家化妆刷及配套企业落户鹿邑,这里形成了化妆刷生产所需的尾毛、口管、铝皮、木柄、拉丝、箱包等配套完整的产业链。鹿邑县羊尾毛产业也由原来的初级加工转型为生产精密毛刷制品,走向国际市场。
  
    目前,鹿邑县尾毛化妆刷生产经营户达到1000多家,带动就业6.6万多人,年产高、中档化妆刷1.5亿套,年创产值约37.4亿元,利税4.6亿元,出口创汇2.9亿美元。形成了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化妆刷生产加工基地,辐射带动周边群众走上稳定收入的脱贫路。

    2017年3月,鹿邑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为“中国化妆刷之乡”,鹿邑也成为全国最大的化妆刷生产基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