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荔浦优势工农产品亮相进博会

0
2019-12-19 来源:央广网

    砂糖桔甘甜可口、荔浦芋口頰留香、荔浦衣架驰名中外……11月8日,广西荔浦优势工农产品媒体推介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向全球客商及媒体代表展示了当地的优势产品及风土人情。砂糖桔、荔浦芋、木衣架等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荔浦市工农业发达,营商环境优越,是广西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县域之一,目前形成了“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光电科技、五金制品、印务包装”五大支柱产业。荔浦现代特色农业优势突出,正重点打造荔浦芋、荔浦马蹄、荔浦砂糖桔、花卉苗木、莲藕、中药材等优势产品。此外,当地旅游资源丰富,拥有3个国家4A级景区,4个国家3A级景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荔浦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黎富强表示,荔浦芋是历代贡品,种植历史悠久,目前全市芋头种植面积6万亩左右,年产量超10万吨。荔浦昼夜温差大,适合砂糖桔生长,目前全市砂糖桔种植面积超30万亩,年产量50万吨,形成了从生产、管理,到采摘、包装、物流等成熟的全产业链。

    工业品方面,荔浦是全球最大的衣架生产和出口基地,享有“中国衣架之都”的美誉,产品80%以上远销海外,产量和出口量均占全国市场份额约70%。在实现了世界衣架“荔浦制造”后,近年来,荔浦先后起草制定了《竹制衣架》《布艺衣架》《浸塑衣架》等8个衣架产品国家行业标准,发力确立全球衣架的“荔浦标准”。目前,全市衣架产值近70亿元,带动8个配套产业发展,形成完整产业链。

    “除上述传统优势产业外,我们正全力实施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光电科技三个“百亿工程”,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荔浦将擦亮中国曲艺之乡、中国食品名城、中国最美山水旅游名县等众多国字号名片,热情欢迎各界人士来走一走、看一看,来品尝荔浦美食,欣赏荔浦美景。

    会上,广西荔浦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上海市食品、商贸、电商企业负责人,进博会参展客商和采购商,及媒体记者交流气氛活跃,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