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福创新引领,打造服务业发展新高地

0
2019-12-20 来源:中国嘉兴

    日前,嘉兴市2018年度服务业集聚区评估结果出炉,桐乡市崇福皮草新型专业市场集聚区从上一年度的第15名跃居第2名,荣获一等奖,是该名单中进步最快的集聚区。

    从一条小小的“硝皮弄”走出的崇福皮草,一直是该镇的特色支柱产业。这里拥有从原皮到硝皮、印染再到成衣的皮草最完整产业链,是我国最大的皮草设计、研发、生产、集散基地之一。2012年,崇福皮草新型专业市场集聚区申报成为嘉兴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多年来,集聚区正朝着“中国最大的皮草生产加工基地、研发设计高地、皮草展示展览中心”的目标不断努力。截至2018年底,集聚区内拥有注册皮毛企业1807家,实现年度营业收入154亿元,已然成为了全国最大的皮草加工企业集群。

    近年来,崇福正通过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以落实企业绩效评价差别化政策为抓手,崇福铁腕整治重污染高能耗行业,倒逼产业链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环节延伸,并不断加大“两化”融合力度,推动产业向研发和市场营销两端延伸,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与此同时,崇福镇不少皮草企业在技术创新、品牌打造与自主研发上不断发力,目前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以上知名品牌(商标)35件,专利100余项,涌现出依奴珈、金磊、欧雅、佳邦、凯利、露尔曼、古思、金狐狸、中莹等一批国内知名时尚品牌。值得一提的是,仅2018年,集聚区内就新增了6家技术研发中心,其中,中辉皮草皮毛工业工程研究院、浙江省同辉绿色纺织染整技术研究院跻身国内一流科研院所。

    为走好时尚化转型之路,崇福已连续举办十届“崇福杯”裘(革)皮服装设计创作大奖赛,积极参与制定皮毛行业标准制定,制定了全国皮毛行业50%的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做到了一流企业做标准的水平,把握了毛皮行业的话语权。

    做时尚产业不能是唱独角戏,崇福善搭平台,积极组织皮草企业抱团参加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时尚展会,鼓励企业“走出去”,秀出皮草名城的精彩与自信。此外,崇福镇还以高品质推进小城市建设为契机,高标准规划建设时尚产业园,引导中小型时尚企业集聚发展,着力构筑时尚产业制造新高地。在崇福工业园区内,崇福皮草(纺织)服装品牌园二期建设项目正加紧建设中,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集皮草纺织、服饰生产、研发、贸易等功能为一体的专业化、现代化的产业园区。另一边,面积近3000平方米的崇福时尚皮草创意中心也为年轻设计师们施展才华提供了沃土。

    引进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崇德府邸、打造复合多元的市级重大服务业项目——崇福风尚中心……眼下,崇福正不断为集聚区注入新活力。服务业发展演绎“加速度”,背后是强有力的政策举措推动。近年来,崇福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布局,找准定位,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性文件,落实措施,有序推进集聚区的发展。

    站在融杭发展新的起点上,崇福将继续坚持创新时尚化发展之路,以集聚区发展为契机,不断打造服务业发展新高地,为崇福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出新的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