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镇:“黄金鸟巢”论道 特色产业发展

0
2019-12-25 来源:莆田网

    遍地珠宝城,产业能否集聚,实现高质量发展?零售商如何实现突围?近日,一场由荔城区委、区政府主办的莆田黄金珠宝产业优化升级高峰论坛在北高镇举行。“黄金鸟巢”黄金珠宝文化馆内,行业大咖汇聚论道,畅谈黄金珠宝产业发展热点,为北高黄金珠宝特色小镇建设把脉支招。

    “十个珠宝商,八个莆田人。十家莆田店,八家北高开。”这是流传在中国珠宝行业内的一句话。北高镇被誉为中国黄金珠宝首饰之乡,是中国黄金珠宝重镇。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荔城区借力北高镇在外黄金珠宝广泛从业的优势,依托珠宝产业园产业基础,规划建设了北高黄金珠宝特色小镇,进一步拓展和延伸黄金珠宝产业链。

    论坛以“品牌文化 发展之路”为主题,以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相结合方式举行。结合妈祖文化的大爱精神,旨在将莆田特有的黄金首饰行业文化魅力借助“一带一路”传播到世界各地。

    在主题分享环节,深圳市黄金珠宝文化研究会会长,深圳珠宝产业发展顾问曹阳作《黄金珠宝小镇可持续发展的条件及对策》主旨演讲,分析黄金珠宝小镇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出以强势产业主导和发展“原产地经济”的建议,以形成强大的产业基础和竞争优势。经济学博士后、工商管理博士、长江商学院EMBA张栋以诙谐风趣的演讲,阐述《中国珠宝零售市场挑战与机遇》,建议黄金珠宝商要转变思想,重视新零售,重塑当代黄金珠宝新业态。珠宝智慧零售战略设计者、深圳市零成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总裁汪朝林以《用户时代的业绩增长策略》为题,支招线下黄金珠宝门店布局。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永涛介绍,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对黄金产业大力扶持、科学谋划,不断延伸黄金产业链,开创了一条具有莆田特色的黄金产业发展之路,形成了如华昌、六桂福、六六福、爱恋等全国知名的黄金珠宝品牌,助推我国黄金珠宝行业发展。随着北高黄金珠宝小镇被列入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荔城区更是吹响了黄金珠宝产业“集结号”,立足地方资源优势,通过北高黄金珠宝小镇建设,进一步集聚黄金珠宝产业链,推动莆田黄金产业的快速发展。

    张永涛希望,此次论坛专家的精彩演讲与对话,能为中国黄金珠宝产业发展、莆田黄金珠宝产业优化升级、北高黄金珠宝小镇建设给予启迪和引导,把北高黄金珠宝小镇建成一个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展销中心、物流配送、金融结算于一体的现代化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地,成为继深圳水贝之外的另一个重要黄金珠宝生产和交易中心,让莆田市成为我国黄金珠宝产业的新地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