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30多亿元,平度“新河草编”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0
2021-05-11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官方帐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杨晓平 陈奕晓

从业人员2万多人,年产值30多亿元,日前,平度“新河草编”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平度新河镇是“中国草编工艺品之乡”,草编历史已有400余年。目前,该镇通过培育运营“指间大象”品牌,全面提升新河草编的文化内涵和市场竞争力,形成了年产值高达30亿元的草编产业集群,全镇草编工艺品企业达120余家,加工户6000余户,从业人员2万余人,成功推动“指间技艺”成为“指间经济”。


该镇通过与平度控股集团、平度开发集团合作,规划建设总投资25.13亿元的新河工艺品全链条乡村振兴产业园,并与济南百花洲、浙江安吉余家村电商博物馆、神农架等地建立非遗产品友好互联关系,共与13个省份签订联合研发协议。

近年来,平度市按照“注册一个商标,带动一方经济”的工作思路,认真实施“地标”助农工程,通过深入调研、走访摸排、梯次培育,积极挖掘地方特色,全面推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发展工作,积极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新河草编”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认定,不仅能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还将对促进当地草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推动新河草编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产生积极影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