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胜通过“中国燃气用具燃烧系统研发制造基地” 复评

0
2021-09-15 来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9月10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考评组一行对广东合胜金属制造有限公司“中国燃气用具燃烧系统研发制造基地”进行了复评考察。本次考察组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任组长,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彭世尼教授、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毕智涛、顺德燃气具商会秘书长杨劼、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佛山)教授级高工林力、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总工胡定钢担任考评专家。

 

考评组先后考察了广东合胜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展厅,听取了广东合胜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的情况介绍,审阅了所提供的评审资料,并与广东合胜金属制造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交流与座谈,经过认真研究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广东合胜金属制造有限公司“中国燃气用具燃烧系统研发制造基地”复评考察,并希望合胜公司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继续努力,成为全球高质量服务型零部件研发企业、燃气具零部件行业的领跑者,助力中国燃气用具行业向制造强国迈进。

据了解,广东合胜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创立于1984年,位于中国小家电创新基地中山市东凤镇,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燃烧器的企业之一,一直专注于家用燃气灶具燃烧系统、家用燃气热水器阀体总成、燃气壁挂炉集成水路、燃气壁挂炉及热水器智能比例阀等家用燃气具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工作。

通过近40年的努力,合胜致力于履行中国民族企业的使命,不断投入大量研发资金,强化企业自身的科技实力,研发出一系列国内领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产品覆盖国内、国外市场,并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发展潜力的综合型家用燃气具核心零部件制造企业之一。目前合胜自主研发的产品已获得了10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46项、外观专利63项,同时参与了4项国标、1项广东省地标、1项产业联盟企标的起草工作,取得了国内外一二线知名厨电品牌的信赖。

合胜研发中心2020年通过国家能效实验室和CNAS实验室备案,根据国家环保政策、产品安全耐用性,以及市场消费者对产品审美的需求,主导研发的产品为高效、节能、保洁、经济安全型,而燃烧系统部分节能关键技术处于国外先进、国内领先,取得多项突破性的成绩:

高效安全创新:一种防干烧多环大功率燃烧器ZL201610480700.4发明专利,该专利设计的多环火应用于家用燃气灶具中,宽频火技术,大火爆炒、小火慢炖,中心分火盖与二环分火盖、外环分火盖之间有二次空气流动,确保充分燃烧和大功率火力,同时防干烧技术增加伸缩式温度传感器的设置,可达到防干烧效果,消除安全隐患。

环保新材料创新:一种硅铝合金制成的炉头,受理发明专利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项,特殊配方的硅铝合金新材料应用于家用燃气灶具产品燃烧器炉头上是一个极大的创新,颠覆了60年来炉头只能由铸铁制造的历史,实现了环保制造。承担2019年度中山市科技局中山市重大科技专项立项项目:HS150A硅铝合金新材料燃烧器的研发及产业化。

可靠性创新:低氮高效的燃气灶具叠瀑式旋转火燃烧技术,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设计6项,热效率可达65%,干烟气中NOx含量为4级,达到环保标准。生产工艺在降低生产成本、保持产品质量稳定性上有极大的优势,提升了产品的可靠性,提高了用户使用的安全性,综合技术被广东国评科技成果评价有限公司评价为达到国内领先技术水平,2020年度被中山市科技局提名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精细化创新:完全上进风超大热负荷家用燃气灶燃烧器,解决上进风燃烧器在中国市场应用遇到的两大技术难题,共受理PCT国际专利2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实现了超大热负荷、超高热效率、超低烟气的技术先进性,产品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在家用燃气灶具行业特别是集成灶产品上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2021年7月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整体技术属国内首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前瞻技术储备创新:燃烧器是家用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和壁挂炉的关键零部件及核心技术,合胜掌握绝对的核心技术,建立整套燃烧系统,实现燃烧系统模块化和产业链全覆盖。合胜储备的前瞻性浓淡燃烧技术将是吸引客户青睐的重要武器,产品已在研制阶段,为碳中和与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强大的技术实力为合胜带来了产业的广泛信赖与支持。自2008年被授予“中国燃气用具燃烧系统研发制造基地”称号以来,合胜业绩实现了10年增长10倍的目标。近5年,合胜为全球一、二线厨电品牌客户提供高颜值、高质量、高性价比的燃气用具核心零部件超1亿件/套,合胜完成销售额16亿元,总纳税额6700万元,为地方经济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