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工艺美术协会获轻工业产业集群管理服务先进单位

0
2021-09-27 来源:江门市工艺美术协会

 9月25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会上为84家新共建及复评产业集群、第二批中国轻工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了表彰授牌仪式。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推荐的江门市工艺美术协会获颁“轻工业产业集群管理服务先进单位”牌匾,也是全国唯一获得殊荣的工艺美术社会组织。江门市城镇集体企业联社党总支书记吴志强、江门市工艺美术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海玲代表参加了大会。

 

 

江门市工艺美术协会于2017年启动筹划申报全省首个国家级工艺美术产业基地,打造产业集群,以台山大江镇“工艺美术文化产业园”为切入点,包括国家级非遗项目、新会区“中国古典家具之都”、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以及江海区“台山玉文化产业园”等位居全国前列的地方特色工艺美术项目在内,重点建设“一室两中心”,即大师工作室、工艺美术非遗中心、技能培训中心。经全国各地评审专家多次考察论证,“中国工艺美术产业基地·江门台山”于2018年5月在台山市大江镇正式揭牌,“基地”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和台山市人民政府共建,江门市工艺美术协会被指定为“基地”的具体实施单位。
自揭牌以来,江门市工艺美术协会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业务主管单位的支持及指导下,致力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基地”发展,切实做好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工作,在产业引领、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工作取得卓著成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