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进有机产品认证创建

0
2022-01-24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1月19日,记者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开展“江西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两年来,江西省有机产品认证证书从2019年底的1281张增加到2021年底的1769张,增长38%;获证组织从864家增加到1075家,增长24%,有机产品认证成为该省各类认证中发展最快的领域。
  据悉,为引导地方政府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绿色有机产业、走绿色发展之路,从2019年开始,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着手推进“江西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同年11月,江西省质量强省办公室下发了“江西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的系列配套文件,成立了由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农业农村厅牵头、16个省直厅局组成的创建厅际联席会议,定期召开推进会,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经县(市)自主申报、市局推荐、专家文审、质询、厅际联席会议审定等程序,2020年,修水县、德兴市等10个县(市),2021年,南昌县、新建区等6个县(区)成为“江西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截至目前,江西省共有“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含创建区)12个,“江西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16个。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持续保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区)的模范引领作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执法监管方面持续发力,开展了有机产品专项抽检,并根据全省有机认证产品的种类逐年增加抽检批次,有效净化了有机产品市场环境;组织人员对认证机构开展的有机产品认证活动进行检查,全面排查有机产品认证领域存在的风险,依法查处认证违法行为;做好示范创建区的年度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示范创建区持续符合申报条件、有机产业发展、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和认证实施规范性等方面的情况。
  此外,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还充分运用“世界认可日”“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等重大活动节点,向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宣传有机认证产品;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等部门,组织有机产品生产企业参加有机产品博览会、产品推介等活动,充分利用电商等销售渠道,有效开拓了有机农产品销售市场。(郑明国 记者朱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