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活卫生用纸(品)产业之都·孝南

0
2022-03-18 来源:中国轻工


孝南区——隶属湖北省孝感市,地处江汉平原北部,毗邻武汉,是长江经济开发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地以生活卫生用纸(品)产业闻名全国。2021年6月,孝南区人民政府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提出授名申请。2022年1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造纸学会共同组织专家组对孝南区纸卫品产业进行了实地考评。根据专家组考评意见,并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同意授予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中国生活卫生用纸(品)产业之都·孝南”称号。


集聚效应不断显现,现有纸卫品生产企业60家(规上22家),销售收入达130亿元,占全区规模工业销售收入的50.0%,从业人员7400人,占全区规模工业的42.2%。

知名品牌不断汇聚,全国排位前四的金红叶、恒安、维达、中顺等生活用纸企业齐聚孝南,“心相印”、“维达”、“清风”、“洁柔”等知名品牌不断汇聚。

绿色发展不断深化,重点造纸企业的单位能耗低于330kgce/t,单位水耗低于8t/t,均达到国内先进值。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目前有总投资超过327亿元的24个项目正在建设和即将建设,形成了投产一批、建设一批、签约一批、跟踪一批的项目推进格局。

政策保障精准有力,孝南区委区政府颁布了“十四五”纸品产业发展规划、《孝南区关于加快纸(卫)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设立一批专项资金(如“区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优先向纸品企业倾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