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木艺之乡·伊春

0
2022-03-24 来源:中国轻工


    伊春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腹地,属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湿热多雨,冬季严寒漫长,优良的自然条件孕育了丰富的林业资源,也为木艺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进一步推动当地木艺产业高质量发展,经黑龙江省伊春市人民政府申请,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组织专家组实地考评,并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同意授予黑龙江省伊春市“中国木艺之乡·伊春”称号。

 


    木艺产业作为伊春市的传统优势产业:

    产业特色鲜明,拥有3000多个木艺品种,木艺题材广泛,表现手法多样,艺术风格独特,北沉香工艺品、木拼画、山核桃工艺品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产业配套完善,已建成集木艺展示、生产、体验、旅游商贸为一体的综合性木艺产业集聚区,先后引进了51家木艺生产销售企业入驻,年产木制工艺品200万件,年产值2.9亿元,从业人员近万人。

    政策保障有力,编制了《伊春市木艺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积极推动木艺文化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促进木艺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