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智能制造基地·芜湖

0
2022-04-20 来源:中国轻工


芜湖,地处中国华东地区,安徽省东南部,长江下游,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工业基地、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家电产业作为芜湖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占全市工业总产值15%以上,产业发展特色鲜明,为进一步推动当地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经芜湖市人民政府申请,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组织专家组实地考评,并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同意授予安徽省芜湖市“中国家电智能制造基地·芜湖”称号。






芜湖家电产业特色:

产业集聚发展,规模效应显现。芜湖市现有规模以上家电及配套工业企业187家,2021年产值818.2亿元。现已形成经开区、三山经开区、湾沚区为重点支撑,弋江区、鸠江区等多点发力的产业布局,并形成了5家龙头和近200家配套企业的产业格局。

丰富产品种类,新兴家电涌现。芜湖家电产业以空调为主,是全国空调器主要生产基地、也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空调生产基地和全国空调压缩机用微型电机生产基地之一。目前,智能消毒衣柜、集成灶、洗碗机、净水器、小家电等品类逐渐在芜湖形成生力军。

推进智能制造,强化数字赋能。芜湖市积极引导家电企业提升智能化、柔性化、数字化、网络化制造水平,目前格力、美的、江森日立等多家企业已获省、市级认定的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15个。

政府高度重视,政策扶持有力。除财税、人才等普惠性配套政策外,芜湖市制定出台《芜湖市智能家居产品、成套智能家居系统奖补政策》专项政策,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向高端智能家电产品转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