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绒名镇·山阳

0
2022-09-09 来源:中国轻工


山阳镇,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下辖镇,地处宝应县西北。羽绒产业是当地特色支柱产业之一,2015年11月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共同授予“中国羽绒名镇·山阳”称号。2022年6月,经宝应县山阳镇人民政府申请,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组织专家组线上复评,并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同意继续授予江苏省宝应县山阳镇“中国羽绒名镇·山阳”称号。

 

一、产业规模较大。目前全镇共有各类羽绒收购、加工、生产、销售企业62家,规模以上企业20家,现拥有各类羽绒加工机械设备6000多台套,从业人员12000多人,年产羽绒被400万条、羽绒服130万件、羽绒枕、睡袋、靠垫等600多万只。2020年山阳镇羽绒家纺产业销售额38亿元,市场份额稳步提高。

二、企业蓬勃发展。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山阳的羽绒产业已经形成了以骨干企业为基础,中小企业蓬勃发展的态势。目前拥有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龙头企业6家、县级龙头企业3家,其中江苏大成羽绒科技有限公司年可加工水洗羽绒1000多吨,年销售收入近5亿元,并建有“扬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翔宇纺织品有限公司年生产羽绒被、羽绒枕、靠垫、睡袋等达100多万条,并与罗莱、水星、富安娜等知名家纺品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三、平台载体完备。为推动全镇羽绒企业的健康发展,山阳镇政府2017年5月创建宝应县山阳羽绒加工集中区,于2020年获批为“江苏省山阳羽绒加工集中区”。集中区还成立小微企业孵化中心、研发中心、电商中心,并新建配套羽绒文化、物流商业、科技创新等中心区域。2020年引进富安娜入户山阳建立区域物流电商中心,2022年投资200多万元建设羽绒展示中心和检测中心。

四、政府扶持有力。为做大做强山阳镇羽绒产业,山阳镇委、镇政府成立了羽绒加工集中区管理委员会和宝应县羽绒行业协会、制定了镇羽绒产业(2015-2025)十年发展规划,对羽绒家纺企业在申报品牌、专利等方面实行包办,在人才引进、院企合作、银企结对等方面搭建平台,不断提升羽绒产业竞争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