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赋能 奏响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新乐章

0
2022-09-10 来源:中国网

   乐器制造业是武强县域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全县目前有乐器厂近百家,销售网络扩散至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乐器产业带动下,业务扩展到娱乐休闲、餐饮酒店、音乐交流活动、音乐人才输出、音乐创作等相关产业上,文化旅游也卓有成效。着眼于助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武强县税务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以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突破点,充分释放税费优惠红利,为乐器制造业纾困解难。

 

   近期,武强县税务局为全部乐器厂划分了专属“网格员”,针对乐器行业特点和生产经营情况,为纳税人讲解政策、辅导操作,打通企业直达快享政策红利过程中的“卡点”“难点”,以税收优惠政策的高效落实带动企业发展新效能。

 

   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管弦乐器制造企业之一,旗下拥有8家子公司,年产量超过80万件,并入选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公示名单。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成本增加、产品销量减少,资金周转面临较大压力。武强县税务局网格员通过税收大数据为公司精准画像,实时跟进该企业税惠减免享受情况,点对点辅导政策,手把手指导办理。去年该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了390万元,年创收超863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今年,该企业办理税款缓缴52万元,预计能够享受350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有限公司法人周俊岭介绍:“今年我们公司又投入研发项目4个,政策的落地不仅减轻了我们在研发投入上的压力,更重要的是给予了我们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的信心。”(中国网 通讯员:高钰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