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现代时尚产业市场规模近万亿元

0
2022-12-23 来源:人民网

   最新数据显示,深圳现代时尚产业(服装、钟表、眼镜、家具、皮革、黄金珠宝),市场规模已近万亿元。


   截至2021年,深圳有超2500家服装品牌企业,其中90%以上为自主品牌,在全国大中城市一线商场市场占有率超过60%;年销售总额近2700亿元,占全国的10%。


   深圳钟表年产值约680亿元,手表产量占中国产量的53%,占全球产量的42%。中国钟表“十强企业”中,有7家在深圳。


   深圳眼镜年产量超1.25亿副,年生产总值100多亿元,出口总值比例占80%以上,产量约占全球中高端眼镜的50%。


   深圳家具年销售额3800亿元,在国内成品家具品类的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年出口额265亿美元,占全国家具出口总额的40%。


   深圳注册皮革行业类企业数量超10万家,从业及周边人员超20万人;年产值约500亿元,其中内销占比80%,外销占比20%。


   深圳黄金珠宝首饰注册法人企业超过15000家,年加工值1500亿元;全年黄金、铂金实物加工量,占上海黄金交易所实物销售量的80%。

   当前,深圳正大力推动现代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致力成为全球时尚产业高地、国际新锐时尚之都。 (王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