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布两项预制菜产业地方标准

0
2023-03-0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刘文新)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支持梁平区预制菜产业发展联席会议暨地方标准发布会,发布《预制菜产业园区建设指南》《预制菜生产加工行为规范》两项地方标准和《预制菜生产经营安全监管标准体系》工作指导性文件。
  《预制菜产业园区建设指南》地方标准从园区的总则、选址、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区建设等5个方面提供了建设指南,并将功能优先、产业融合、食品安全、科技创新、绿色智能等理念融入其中,为预制菜产业园区的高标准建设和运营管理提供了标准依据,有利于预制菜产业集群化升级发展,提升重庆市预制菜产业竞争力、凝聚力、驱动力和向心力。
  《预制菜生产加工行为规范》地方标准对预制菜的分类,生产加工的基本要求,选址及厂区环境要求,厂房和车间,设施与设备,卫生管理,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过程,检验,贮存与运输,产品召回及风险防控,人员管理与培训,管理制度,记录和文件管理等14个方面的生产加工行为进行了规范,在符合《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力求规范与发展齐头并进、有效链接、和谐统一。
  《预制菜生产经营安全监管标准体系》遵循源头准入、全程管控、质量安全可追溯的要求,以食品安全标准为基础、相关强制性标准为补充,对现行有效标准进行了全面梳理,从基础通用、食品及相关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经营、检验检测5个标准子体系构建了顶层设计,收录安全监管标准1607项,为重庆市预制菜产业从生产加工企业、批发零售市场、餐饮服务企业到餐桌全链条、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标准依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