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伴手礼 培育消费新增长极

0
2023-03-1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惠山泥人、惠山油酥、邵府牛肉……提起无锡,不得不说的特色伴手礼数不胜数。近日,无锡市消保委将在长三角消保委联盟的指导下,承办首届“长三角特色伴手礼”巡礼无锡站活动,让长三角好礼“聚”起来,挖掘伴手礼产品背后的文化元素和魅力,激发消费新动能,从而带动无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长三角特色伴手礼促消费新模式。
  为了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挖掘地域特色,打造城市消费名片,连续开展两届无锡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参选江苏特色伴手礼评测,编印《无锡特色伴手礼》宣传册,以扩大无锡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同时,为了推进当地食品小作坊提质升级,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着力开展“锡食名坊”评审活动,培育优质地方特色食品品牌,促进“名特优”小作坊的规范管理,推动老品牌焕新彩,激发消费新动能。
  在此基础上,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市放心消费创建办联合编印《消费指引—无锡特色伴手礼特辑》1万份,收录了20件“无锡特色伴手礼”和50家“锡食名坊”,让有无锡特色的“名特优”产品走近更多国内外消费者,为消费者选购具有无锡地方特色、情感共鸣性、文化认同感的伴手礼产品提供更多选择。
  接下来,无锡市将充分发挥消费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因地制宜不断增强消费能力,打造消费新增长极,为推动消费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