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在检验检测认证领域协同监管

0
2023-03-29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签订《2023年京津冀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区域合作行动计划》,未来三地将在5大方面联合开展行动。今年,三地将进一步提升协同监管能力,促进京津冀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其中,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方面,在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食品、生态环境检测领域开展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通过实验室间指定检测数据的比对,确定实验室从事特定测试活动的技术能力,督促检验检测机构加强人员培训和设备保养,熟练掌握试验流程,规范试验操作,提高技术能力。

   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还将进行互派检查。在生态环境检测领域通过互派检查组专家等方式,开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互查,推动监管工作交流,实现监管资源互补。

   三地将指定强制性产品认证机构,展开专项检查。例如,对三地部分指定强制性产品认证机构的指定资质符合性,认证申请受理、检测工作、工厂检查、认证决定、证书标志等方面的管理,以及认证活动的合规性进行联合专项检查。

   此外,三地还将针对绿色产品认证展开联合宣传推广。以“引导绿色消费,畅享低碳生活”为主题,宣传绿色产品认证、“双碳”相关政策和成功案例,推动京津冀三地高端品质认证发展,有效促进消费提质升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