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箱包之都·白沟”通过专家组复评

0
2023-06-01 来源:消费日报官方平台

近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共同组织专家组对“中国箱包之都·白沟”进行了实地复评。专家组认为,白沟新城箱包产业符合《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2022年版)》和《中国皮革行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授名的行业规范》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中国箱包之都·白沟”复评,建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继续授予河北省白沟新城“中国箱包之都·白沟”称号。

 

专家组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了解企业规模、经营管理、产品营销及售后服务等情况,并与白沟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白沟镇党委书记刘晓梅,白沟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金雪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白沟新城相关商协会、箱包企业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

 

专家组对白沟箱包产业集群在自主创新、品牌建设、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工业设计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白沟新城管委会高度重视箱包产业发展,白沟箱包产业已形成产业特色优势突出、专业分工配套完善、经济效益显著的箱包产业特色区域,箱包产业集聚效应明显,产业集群特色优势突出,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箱包产业制造、销售、出口基地之一,在全国箱包产业中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效应。

 

针对白沟箱包产业集群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在实地考察中发现的问题,专家组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希望白沟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加强产学研用合作,积极引进设计、研发、管理、营销方面的专业人才,加大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应用,提升产业链配套能力,加强对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培育和宣传,增强企业品牌竞争力,推动白沟箱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