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香河县承接京津家具产业转移 打造家具产业集群

0
2023-0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河北省廊坊香河县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通过承接京津家具产业转移,实施产业升级、设计优化、品牌提升等举措,引进和培养龙头企业、开发高端定制产品,推动本地家具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香河家具产业集群。

  “香河县各级部门对我们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的帮助非常大,对我们的投资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我们新启动的二期建设主要是建设生产车间,计划三期建设主要包括科研楼、实验楼、办公楼和车间,建成后集团总部和科研团队将搬迁于香河,届时我们将会利用香河的区位优势把北方基地建成国内最大、最先进的科研研发机构,这都得益于香河县优质的营商环境。”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厂长丁维说。

  近年来,香河县确立了“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示范带动、市场运作”的发展思路,通过争取资金支持及政策引导,多措并举,调动企业、商户向线上转型的积极性,推动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为此,香河县家具城发展中心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手段,鼓励引导商户运用自媒体进行线上直播。同时,在各家具商场设置智能管理系统,进行大屏幕放映、VR情景展示等体验式场景营销,助力家具产业发展。

  “目前,香河县家具企业达2648家,在软体家具、实木家具、办公家具领域聚集了像喜临门、爱依瑞斯、富都华创等一批优质企业,2022年香河家具产业集群实现营业收入200.6亿元,同比增长17.6%。”香河家具城发展中心主任李万青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