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规划编制启动

0
2023-05-22 来源:信息时报

  东莞厚街招商范围继续扩大,继一季度主动出击大湾区、长三角之后,近日厚街招商考察团远赴北京考察招商。记者获悉,5月16日至17日,厚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率招商考察团赴北京开展精准招商,先后走访考察了中国家具协会、东旭集团总部、交控科技集团等机构和企业。

  “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专项规划启动

  在中国家具协会,考察团与中国家具协会座谈,围绕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建设项目相关事宜进行洽谈交流。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表示,中国家具协会将在工信部的支持下,充分发挥作为世界家具联合会主席单位和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单位的国际资源优势,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旨在从工业制造、集群示范、展览贸易、智慧管理、设计创新、跨境电商等六方面,切实推动家具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陈尚荣表示,家具制造业是厚街镇的支柱产业,当前正加快转型升级。中国家具协会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框架协议,在厚街建设“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对东莞市和厚街镇家具产业未来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示范意义。厚街镇政府和广大家具企业将大力支持集群建设工作,共同为打造世界级集群做出贡献。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中国家协和东莞市合作共建“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双方商定了当前两项主要工作:一是由中国家协牵头国家级专家团队,对东莞市以厚街为立足点全力创建“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涉及的六大方面工作,正式启动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市、镇政府予以政策及资金的全力支持。二是拟在今年8月份秋季家具展期间,举办“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大会”。

  全力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精准战

  在东旭集团,陈尚荣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就厚街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发展空间、投资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作宣传推介。据悉,东旭集团始创于1997年,是一家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名列中国电子信息四强。

  在交控科技公司,考察团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控科技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并于2019年7月首批科创板上市,是拥有国家发改委认可的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程系统集成总承包资质,国内最早掌握CBTC信号系统核心技术、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互联互通技术的国内现代企业,总部位于北京,是国内领先全生命周期提供管家式服务的轨道交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考察期间,陈尚荣表示,欢迎东旭集团、交控科技公司到厚街镇实地考察投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积极寻求合作契机,全力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精准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