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企业服务平台 引领行业健康发展——2018年中焙糖协理事长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8-04-17 来源: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2018年理事长工作会议于3月30日在湖北宜昌市馨岛国际酒店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协会理事长朱念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副秘书长缪祝群,全国焙烤原料与设备经销商委员会秘书长康恒平,办公室主任王京,《中国焙烤》杂志副主编徐庆玲和三十位多位协会副理事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主持。
       首先,会议承办单位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锋致词,欢迎大家来到宜昌。他讲到:现在全球150多个国家有烘焙产品和服务,而安琪始终在打造自己的民族品牌。安琪运用全球智慧服务烘焙,不断整合全球技术、原料、设备资源服务于烘焙行业。这三年是最好的发展时期,也是追求效益的时机,安琪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坚持发展主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全球竞争力。
      协会朱念琳理事长讲话。朱理事长首先介绍了行业概况,强调目前业内企业在人员成本增加,环保力度加大的大环境下,生产成本增加了40-50%,压力都很大。企业要生存,不但要有好产品,也需要有好的渠道,好的营销方式。十八大提出了两个百年(建国100年和建党100年)奋斗目标,《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提出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2030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三步走”目标。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求我们坚定信念、真抓实干,不断把蓝图化为现实。作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是企业的责任和任务,国家也会不断加强对食品安全生产的监管。协会是平台,让企业更好的发展,企业好,协会就好。协会通过开展工作帮助引导企业度过难关,是我们目前应该重点关注和思考的主要问题。另外,请各位副理事长畅所欲言,直言不讳,对协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改正和完善。

      中焙糖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九魁通报了2017年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协会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要点。
      张九魁秘书长在工作报告当中提到了2017年行业的发展概况,根据国家统计局对规模以上企业统计的数据及行业测算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产品(含糕点/面包、饼干、糖果巧克力、冷冻饮品、方便面和蜜饯)产量合计约为3589.90万吨,主营业务收入为7431.78亿元,同比增长8.29%;利润总额为580.10亿元,同比增长4.71%;出口交货值为200.10亿元,同比增长5.42%。报告特别指出:近年来,随着消费者文化层次、收入水平、消费观念的不断提升,为满足消费者获得高级需求的“品牌消费”愈加明显,“品牌消费”正在成为中国消费市场最明显的特征,食品领域的品牌消费趋势更加明显。主要呈现为:(1)对品牌的差异化定位更加细分;(2)个性化成为品牌外在表现的新趋势;(3)时代感日益增强;(4)无界购物热度持续高涨;(5)安全健康成为主要消费诉求。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业内许多骨干企业的生产设备、检测水平和生产环境都有了较大改善,规范化管理意识逐步增强,为保证产品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市场提供更多、更好、更安全的产品创造了先决条件,为行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会上,各位副理事长对当前经济形势、行业情况以及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目前,我们的行业需要创新,通过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行业和政府职能部门顺利沟通。关注新零售,互联网的同时,要提高风险意识,并通过协会引导舆论趋势,让消费者有正确认知。加强与大学合作,解决人才问题,提高实体经济地位。最后,大家对协会2017年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18年行业工作如何开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朱念琳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谈到,行业通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到了瓶颈期需要转型升级。现在实体经济越来越难做,消费者对企业要求高,企业成本高,用工难。困难是有的,但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机遇,我们企业要创新,营销模式要变革。协会是一个服务平台,需要大家加强交流,支持实体经济。最后,朱理事长对各位副理事长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带动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