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跃升高端” 国产手表首获德国天文台认证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8-04-18 来源:中国钟表协会


 

  2018年4月16日,“中国制造跃升高端”-国产手表首获德国天文台认证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发布会由中国钟表协会主办,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政府和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承办。发布会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高延敏司长、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研究局原局长吴新力、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戴飞处长、发改委高技术司原处长胡立玲、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才大颖、重庆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巡视员艾万忠、重庆市垫江县政府梅时雨县长到会。
  发布会还邀请到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工业报、消费日报、中国新闻网、新浪网、搜狐网、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香港商报等22家新闻媒体,以及香港钟表商会、各地钟表协会、钟表行业领军企业、德国、瑞士钟表同仁共计100人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由中国钟表协会秘书长李夏主持。中国钟表协会代理理事长张宏光首先发布了当前钟表行业的发展状况,介绍了我国钟表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多年来中国钟表企业家和钟表人为了对标钟表强国目标的不懈努力和坚守,并向社会各界正式发布:通过不懈的努力,国产手表首获德国天文台认证,中国终于生产出达到国际天文台精度标准的手表,标志着中国机械手表制造技术与工艺已经迈入世界先进水平行列!



重庆钟表有限公司董事长黎衍桥先生发布了“山城”手表的发展历程,表达了6年来力争中国制造达到国际天文台测试精度目标的追求。重庆钟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志贤先生,发布了这款搭载国产机心获得德国天文台测试手表的研发制造成果。
中国钟表协会高级顾问王德明做了以《提升质量水平,让中国钟表走向世界》为题的发言。提出了钟表行业从大国迈向强国的基础路径:人才培养的不断提高和强化;设备工艺的不断创新和改造;举全行业之力的协同发展;国家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的政策导向和资金支持;各品牌制造商的对国产机心高品质发展的鼎力相助;以及社会各界对钟表行业的关爱和消费引导。
到会的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高延敏司长、重庆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巡视员艾万忠、重庆市垫江县政府梅时雨县长分别讲话,对钟表行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期盼。




随后,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与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交流意向书。中国钟表协会与香港钟表商会、部分各地钟表协会和钟表骨干企业共21家机构签署了《中国钟表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共同倡议:全面开展质量提升,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开展一场中国钟表业的品质革命;加快技术改造,引进世界最新技术与装备,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先采用国产机心,实现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有效突破;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持技术创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凝心聚力,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举行业之力实现钟表强国宏伟目标!
 


最后,中国新闻网、《时间观念》、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的记者就关心的问题提问,中国钟表协会代理理事长张宏光和重庆钟表有限公司董事长黎衍桥分别作答。
发布会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开的很成功很圆满。目前,我国的钟表行业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但我们相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制造强国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砥砺奋进,我们钟表人一定会实现钟表行业的强国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