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乐器技术专业委员会2018年常务理事(扩大)会隆重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8-04-19 来源:中国乐器协会

          2018年4月10日,江苏省文化艺术科学技术协会乐器技术专业委员会2018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江苏东方乐器有限公司隆重召开。江苏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江苏省文化艺术科学技术协会理事长徐循华,江苏省文化厅副调研员、江苏省文化艺术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张人健,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乐器技术专业委员会会长李书,江阴市祝塘镇党委书记陈剑雄,江阴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吴有为,南京艺术学院陈建华教授,以及吟飞科技、天鹅乐器、金杯乐器、苏州民乐一厂、扬州金韵、江苏东方等乐器企业代表共70多人出席大会。中国乐器协会秘书长陈晋武到会并讲话。会议由乐器专委会秘书长钱富民主持。

 

东方乐器董事长孔文忠、祝塘镇党委书记陈剑雄分别致辞,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方乐器的发展概况和主要工作,以及祝塘镇政府对于文化工作的重视,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江苏省乐器专委会会长李书在工作报告中,从专业委员会的组织建设、日常工作、大型活动,以及引导产业转型、支持产业基地工作、配合国家行业组织工作等系统总结了十个方面的成绩,充分说明了在上级领导的精心指导,全体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达成工作目标。此外,李书会长又从扩大会员结构、推进音乐产业、开展国际乐器演奏日等大型活动,强化推动乐器电商平台等不同领域的融合,布置了2018年的9个方面的工作。

 

在会议的专题讨论环节,《中国音乐教育网》技术总监付峰详细介绍了该平台的技术和运营操作特点,以及对乐器企业进驻平台后的各项服务内容;专委会秘书长钱富民介绍了“琴韵小镇”乐器电商平台的情况;中国乐器协会项目部主任刘勇介绍了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的进展情况、国民音乐教育大会的筹备情况,以及音乐教育跨界合作高峰论坛等活动。

中国乐器协会秘书长陈晋武在讲话中对江苏省乐器企业在行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地方政府对文化产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倡议广大企业积极参与到行业重点工作中,并认真理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建议江苏省乐器企业要积极发挥利用政府的资源优势,结合产业特点把地方乐器行业做大做强。同时做好文化艺术领域的产业融合,积极转变观念,实现音乐教育和产业扩延。强调要掌握观念更新能力,市场化能力、规范化能力、职业化能力和国际化能力。相信在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下,江苏乐器专委会的工作前景可期。

 

江苏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江苏省文化艺术科学技术协会理事长徐循华在会议总结讲话中重点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谋事,企业要从全省角度谋划文化产业发展,领先潮流,突出引领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二要务实创新干事,坚持社会和经济效益并举,谋划要实,推进要实,效果要实;三要担当作为成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是专业委员会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

天鹅口琴乐团

石墨烯制造企业——碳谷领航

中国第一村——华西村

此外,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张人健做的专委会财务工作报告,通过了有关专委会常务理事变更的提议,组织代表参观高科技新材料石墨烯制造企业——碳谷领航、全国农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典型——华西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