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家具行业信息大会成功举办

分享到: 更多
2018-05-08 来源:中国家具协会

        4月29日,2018中国家具行业信息大会在香河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香河国际家具城承办。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副秘书长屠祺,香河家具城管委会主任王占栋、常务副主任揣柏文,全国各省市家具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和信息员及合作媒体共同出席了大会。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为大会致辞。他强调,家具行业是常青行业,行业信息工作应紧随国家政策,积极助力环保升级;当前家具行业面对严格的绿色环保要求和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工业化、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变得更加重要,要加强信息工作建设,做好信息的整体开发与综合利用;希望借助本次大会,总结信息工作成果,交流工作经验,完善沟通机制。
       香河家具城管委会主任王占栋在会上致辞。他介绍,香河家具产业面对新形势,正在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主动谋求绿色转型,全力推动家具产业的提质增效、上档升级,欢迎各地行业代表齐聚香河,共话发展。
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屠祺在会上作《2017中国家具协会信息工作报告》,她从国际交流、数据研究、信息宣传、活动组织四个方面梳理了信息工作情况。她表示,近年来中国家具协会信息工作积极开展,开创了质量和效率并举的新局面,未来将继续与各地协会加强联系合作,为行业提供多种类、高质量的信息服务。
      辽宁省家具协会理事长祖树武在会上作《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信息化推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主题演讲。他从强化思维、组织落实、健全机制、结合实际四个方面介绍了辽宁省家具协会的信息工作思路,并展示了在展会展览、行业自律、产品创新、国际交流、协会品牌等方面的工作成果。

      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何法涧在会上作《以信息交流促协会健康发展,以专业服务提升行业凝聚力》主题演讲。他分享了在政府服务、产学研合作、产业园区共建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并强调信息工作是协会职能定位的要求、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协会自身建设与发展的要求,应与协会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

      香河家具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揣柏文在会上作《“俱”会香河,体验世界——中国北方家具商贸之都》主题演讲。他回顾了香河家具城的发展历程,分析了香河家具产业的合理性和独特性,阐明了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香河家具产业“攻关质量、提升服务”的转型升级策略。
      会上,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屠祺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中国家具行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辽宁省家具协会、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天津市家具行业协会、河北省家具协会、河北省香河县家具城管理委员会、河南省家具协会、广东省家具协会、山东省家具协会、江西省家具协会、福建省家具协会、黑龙江省家具协会、哈尔滨市家具行业协会、广州市家具协会等获2017-2018年度中国家具行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高树钧、陈志荣、田水、陈娟、胡翠萍、杨家辉等获2017-2018年度中国家具行业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为获奖代表颁奖,与会领导和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会议交流环节,来自河南、天津、顺德等地的家具协会代表自由发言,和大家分享了协会工作经验和近期工作要点。
      2018中国家具行业信息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梳理了上一年度家具行业信息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各地家具协会加深了相互的交流和了解。未来,中国家具协会将继续携手各地政府、协会、企业和媒体,共同把行业信息工作越做越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