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眼镜协会召开八届四次理事会议暨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

0
2018-05-29 来源:中国眼镜协会

        5月27日晚,中国眼镜协会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重庆荣昌召开。会议审议了八届四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和《会费收支情况报告》,通过了八届四次理事会议日程以及选举表决方法,介绍了增补新会员及老会员资格变动等事项,说明了相关人事变动的事项。


       5月28日上午,中国眼镜协会八届四次理事会议在重庆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秘书长兼法定代表人杜同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眼镜协会理事长崔毅,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中武,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毅,重庆市经信委民生工业促进办主任张斌,国务院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和中国眼镜协会副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代表汤龙保、李丽华、林加乾、李岳生、高克胡、刘冲、单志华、齐备、孙开悦、洪秋芳、陈陟峰、孙环宝、车明、张俊山,重庆眼镜协会会长刘大伟、副会长叶定坎、秘书长徐灵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常务理事、理事代表、嘉宾近20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在讲话中首先总结了近年来眼镜行业取得的长足发展,产业规模稳步扩大。其次,他肯定了在推动我国眼镜行业平稳有序发展中,中国眼镜协会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他还指出新时代下眼镜行业所面临的挑战。最后,他对崔毅同志38年的轻工行业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认可,并对拟任理事长杜同和同志所带领的中国眼镜协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中武致辞,他全面介绍了荣昌的交通地理、历史文化、区位优势、生态环境、发展潜力以及中国(重庆)眼镜产业园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并诚挚地邀请眼镜企业家来到荣昌共谋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宣读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关于调整中国眼镜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人选的通知。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党委常委研究决定,同意推荐杜同和同志为中国眼镜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


        随后,理事会成员通过举手表决选举的形式同意杜同和担任中国眼镜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戴维平为中国眼镜协会法定代表人。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崔毅作中国眼镜协会八届四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1.行业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2.深入调查研究,下功夫解决行业发展难题;3.推动产区协调发展;4.深入实施“三品战略”;5.推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6.加快推进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7.行业内、外展览保持稳定发展;8.推动形成行业全面开放新格局;9.行业公益活动社会影响日益扩大;10.对中国眼镜科技杂志社进行改革与调整;11.加快推进微信服务、行业信息平台建设;12.协会秘书处建设不断加强。同时,他还介绍了中国眼镜协会2018年得工作重点: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推动行业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转型升级;3.深入实施品质质量提升计划;4.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5.积极推动产区均衡协调发展;6.进一步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7.进一步加强民族品牌培育建设;8.深入开拓国内外市场,办好国内外展览,加强对外交流合作;9.继续深化行业公益活动;10.全面加强协会内部建设;11.加强协会党建工作。
     之后,他说明了自己因个人原因辞去中国眼镜协会理事会理事长一职,并感谢党组织、理事会成员以及协会同事在其任职期间对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新一任中国眼镜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在讲话中表示新的中国眼镜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将在历届理事会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开展工作,并强调眼镜行业有着较完整的产业体系,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具有重要作用。为了能够做好协会工作,接下来将重点从以下3个方面来开展工作:1.继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服务宗旨;2.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3.凝心聚力,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

       国务院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作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与眼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她从当前国际与国内经济形势分析、我国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2018年我国宏观经济政策走向、品质消费时代引领眼镜行业高质量发展、眼镜消费增长彰显品质消费升级、促进行业发展新动能等方面分析了宏观经济与眼镜行业发展的联系。

       会议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