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杯汾阳 品味世界”——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九月启幕

0
2018-06-12 来源: 中国酒业协会

 由中国酒业协会、吕梁市人民政府主办,汾阳市人民政府、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以“举杯汾阳 品味世界 ”为主题的“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于2018年6月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


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敬平在发布会上向新闻媒体介绍了吕梁市在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方面采取的主要政策,并预祝“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取得巨大成功。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勇在致辞时表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国文化的影响与传播不断深入,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白酒产品对于全球市场的吸引力也不断加强。我们在凝练、传承和发扬中华酒文化底蕴的同时,也要不断吸收和借鉴世界各国文化与文明的成果,还要关注国内市场国际化的发展态势,更加深入研究酒与社会的关系,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是由文化搭台,集经济、科技、收藏等多元素为一体的综合性博览会,希望大家借世界酒文化博览会这个平台相聚汾阳,共赏白酒文化,共议酒业发展。

汾酒集团总经理、汾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谭忠豹在致辞时表示,在世界酒业格局中,世界酒业需要中国白酒,中国白酒需要国际市场。面对全世界无比广阔的烈酒蓝海,中国白酒人理应凝聚起来去改变世界;中国白酒人理应和世界酒业同仁交流、沟通,共谋国际市场;中国白酒人理应向世界烈酒人转变。为此谭忠豹代表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向全中国酒业同仁发出邀请,向全世界酒业同仁发出邀请,共聚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共创中国白酒的新局面,共创世界酒业的新未来!
汾阳籍著名导演贾樟柯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讲述了自己的家乡文化、汾酒文化与他在艺术创作上的渊源。
“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声势更加浩大,涵盖面更加广博,定于2018年9月19日—22日在拥有“世界藏酒第一城”和“中国白酒第一城”美誉的汾阳市“中国汾酒城”召开,将有效开创“工厂酒博会、参观零距离”的办展新模式。
“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首届酒祖大典、第二届世界酒文化高峰论坛、第二届“一带一路”酒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届世界酒类采购商大会的酒类文化专业论坛和大型活动。


作为中国酒类博览会唯一的“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本届酒博会牢牢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文化交流、行业交流、品牌交流、工艺交流、文化传承、技艺传承、品牌展示、采购商订货、现场交易为目的。本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还将继续发布权威白酒产业重要指数,引领中国白酒消费文化市场;传承中国酒文化,展示企业品牌文化;复兴中国酒文化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构建中国酒商联通世界的通路;打造世界酒文化交流、国际合作、产业发展的重要国际平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