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开幕式”在龙泉大剧院成功举办

0
2018-11-20 来源:中国陶瓷协会

 11月2日上午,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开幕式在龙泉大剧院成功举办。此次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龙泉市人民政府承办。


2.jpg

3.jpg

4.jpg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部分领导和嘉宾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国际陶艺学会主席托尔比·约恩等领导;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步正发,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王东等国家有关单位和协会领导;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等人。


5.jpg

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由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彩柳主持。


6.jpg

首先,丽水市人民政府吴晓东致欢迎词,并做了“让龙泉青瓷走向世界 让世界共享品质生活”的主题演讲。吴晓东表示,相约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浙江龙泉,共赏陶瓷艺术精品,共商陶瓷发展大计是一大盛事。龙泉青瓷是丽水三宝之一,也是中华文化的瑰宝,china一直都是中国陶瓷的代名词。青瓷的发展史就是时代的发展史,龙泉制作青瓷有着先天的地理和人文优势,“一部陶瓷史,半部在浙江;一部浙江陶瓷史,半部在龙泉”,高度肯定了龙泉青瓷的地位。


吴晓东表示,丽水全市上下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将高度重视龙泉青瓷的创新发展,共同打造“青瓷的世界 世界的青瓷”。


7.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主席托比恩·卡瓦斯博也发表了讲话。与china同行,与世界对话,高度肯定了龙泉青瓷的艺术地位,希望共同推动中国的青瓷艺术走向世界。


8.jpg

故宫博物院纪委书记朱鸿文发表致辞。她表示,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发展当中最基本的、最深远的、最持久的内容。龙泉青瓷文化散发着最璀璨的光芒,担任着陶瓷文化史上非常重要的角色。朱鸿文在致辞中也简单的介绍了此次“故宫青瓷陶瓷回家展”的一些基本情况,举办此次故宫青瓷回家展的初衷在于让故乡的人民、让广大的群众能够看见他、感触他、理解他、喜欢他、爱上他、保护他、传承他,让文化遗产走入每一个人的生活。朱鸿文还表示,明年将会和龙泉以及浙江省博物馆进行合作,举办一场“天下龙泉展”,期待与大家再次相聚,共同感受龙泉青瓷的艺术魅力。


9.jpg

最后,浙江省政府蔡晓春秘书长发表讲话。陶瓷是一段可以触摸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作品的宝贵财富,浙江是我国重要的瓷器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蔡晓春秘书长在致辞中对龙泉青瓷的发展史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希望通过“故宫龙泉青瓷回家展”的活动唤醒人们对泱泱瓷国的民族记忆、彰显浙江文化底蕴深厚的自信和担当。目前浙江省上下正在大力推进文化浙江和开放强省的建设,希望龙泉以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为契机,作好青瓷文化深化、物化、转化这篇文章,做到艺术青瓷生活化、生活青瓷艺术化,推动传统青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为文化浙江建设贡献更多的龙泉记忆,扩大青瓷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