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学会赴北京工美考察调研

0
2019-02-13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2019年1月2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陶小年率驻会领导马佩、康培莲、任建新、毛增印一行赴北京工艺美术学会(以下简称北京工美学会)、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京工美协会)及北京工美聚艺产业园区调研。北京工美集团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刘伟,北京工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印伟,副秘书长曹振宇、武晓燕,北京工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晓溪,副秘书长张恩坦也参加了调研。

 

 

陶小年理事长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北京工美集团研发设计中心。详细听取了中心总经理王江介绍一件件国礼和其设计制作的过程,参观考察了景泰蓝、雕漆和玉尊源玉雕工坊,并与工艺美术国大师张铁成等亲切交谈。

陶小年理事长一行还与北京工美学会、协会的同仁进行了座谈。北京工美学会叶晓溪秘书长介绍了学会2018年开展的“徐锋捐赠历史档案整理项目”带动学术研究、以“工艺美术公共文化和社会教育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工美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工作、以“青年设计师论坛”带动青年人才培养和交流等工作。北京工美协会宋印伟秘书长还代表北京工美协会、学会、联企集团介绍了北京工美行业“三位一体”开展工作的情况。

陶小年理事长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工艺美术行业“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他认为北京工美学会、协会工作扎实,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今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要加强与北京工美学会、协会的深层交流,就有历史价值和国家战略影响力的题材进行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工艺美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陶小年理事长还就学会的“学术、科普、智库”的基本职能,介绍了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开展的相关工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