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重庆国博开幕

0
2019-04-08 来源:中国 工艺美术协会

 3月21日上午九点,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重庆市工艺美术协会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支持举办的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54 th National Crafts Trade Fair,简称:NCTF)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

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副局长李春梅;中国工艺(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红;工信部消费品司综合处段嘉玉;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艾万忠;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主任熊林;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中国玉文化研究会会长侯彦成;中国工艺(集团)总会计师刘士国;中国工艺(集团)纪委书记辛浩峰;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李镭;中国价格协会副会长兼法定代表人吕明良;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证中心副主任杨向群;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重庆工美行业协会会长蔡泽荣;北京工美集团党委副书记甘学荣;原上海市文创办副主任泛长三角城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产业发展战略联盟主席陈跃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潘启慧;重庆市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薛利;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孙烨等嘉宾。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工艺美术协会领导和代表,重庆市工美和区工美协会的领导,重庆大足区的领导,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评估鉴定分会的领导,参展商代表、社会各界嘉宾及数家权威媒体。开幕式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唐国建主持。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艾万忠和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主任熊林先后致辞。他们介绍了以世界非遗“大足石刻”为代表性的重庆本土的传统手工艺,表达了重庆市对振兴传统工艺的重视和信心,并非常希望本届交易会可以促进本地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

开幕式上进行了2018年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杰出作品“徽章认证”颁奖仪式。中国工艺(集团)副董事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红和9位各地工美行业的协会领导张俊锋、吴得民、王丽萍、吴援朝、李平思、袁敏、张学平、郭学波、宋印伟给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即将与淄博合作,共同主办“中国陶琉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山东省淄博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兼主任赵鹏介绍了相关情况。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大家还共同见证了 “中国艺品网·浙江丽水工作站”的成立启动。中国工艺(集团)副董事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红,中国艺品网副总经理陈娟,共同为中国艺品网·浙江丽水工作站授牌,丽水工作站站长吴伟接受了授牌。

紧接着,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孙烨进行了致辞。她说道:“自1974年开始,交易会已经历时45载。近半个世纪以来,因为交易会,我们结识了众多的新老朋友。我们共同播种合作的理想,共同收获繁荣与发展的成功。本届交易会汇集各方精英、突出展示体验、注重交易实效。 以合作求发展,以交易求共赢、积极构建工美艺术的‘命运共同体’。”

开幕式由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副局长李春梅;中国工艺(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 张红;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艾万忠;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主任熊林;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中国玉文化研究会会长侯彦成;中国工艺(集团)总会计师 刘士国;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重庆工美行业协会会长蔡泽荣共同启动。

8位领导的手掌同时触动巨大的LED屏幕,一幅中国水墨风格的动画缓缓在屏幕上晕染开来,慢慢构成了本次交易会的主画面和名称。随着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副局长李春梅宣布“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开幕”,重庆大足区的“双桥舞狮”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今年的交易会展馆面积近8万平方米,其规模为历届之最,总共设有三大展区:工艺美术展区,仿真花展区和婚庆美陈展区。总计约约3500个展位,1000多家企业带来了一千多种工艺美术精品。

开幕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及嘉宾一行深入各展馆观览各地区特色工艺展品,切身品位工艺美术文化之美。

为了切实为参展商服务,协会今年扩大了宣传力度,而且第一次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腾讯、网红直播(一直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联动新浪、搜狐千帆、触电新闻等直播平台全方位出击。

据统计,截止上午12时,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峰值观看451628人;

新浪直播间峰值观看5.1万人;

搜狐千帆直播峰值观看62312人;

东方头条直播峰值观看150人;

一直播(华龙视听)峰值观看78.9万人;

腾讯直播峰值观看700343人;

一直播(网红)峰值观看70.1万人;

今天的直播全网分发峰值观看合计:2755506人。

通过直播,希望让更多的人走进国博,主办方力求能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和收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