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华夏文化传承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0
2019-12-31 来源: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

    2019年12月14日上午,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华夏文化传承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李国都理事长,贾雅军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赫然副理事长,中轻华夏文化传承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周子神主任,冯学民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上海交大、华东师范大学张志哲教授副主任、教育部国学题材核心专家张红星副主任、朱鹏旭副主任,姚建明办公室主任等领导嘉宾,会议由贾雅军主持。

 

 

 

    李国都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刻地阐述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价值。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的通知》、《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等文件,为此协会成立华夏文化传承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实战中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传统工艺。

 

    赫然副理事长发表《国际关系中中国传统文化的应用》的主题讲话,深受参会者的普遍关注和启发。

 

 

    华夏文化传承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冯学民副主任汇报了专委会成立筹备工作和专委会资源优势,他表示成立华夏文化传承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是顺势而为,今后也将运用专委会自身优势资源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

    主要措施为:

    1.专委会以“传承与应用”为宗旨,重在传承,突出应用。打好理论基础的同时,结合实际以身论教。

    2.以专委会的平台,培养大批根基扎实的传统文化继承者,为社会输送合格人才。

    3.不断挖掘整理各类传统文化,努力把优秀的文化传给子孙后代,做好传承工作。

    4.展开横向交流,不断提高文化的受教水平。

    5.自觉接受协会监督,接受社会监督,杜绝差错事故,并经常开展公益讲座。

    6.把握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党建工作,让专委会健康发展。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贾雅军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宣读协会关于华夏文化传承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准文件。

 

 

    张志哲教授、张红星专家,葛广魁先生,彭彩霞女士分别发表精彩讲话。

 

 

    最后,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李国都理事长为华夏文化传承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授牌,专委会周子神主任为专委会专家颁发证书。

 

 

 

    会后,领导与嘉宾深度交流。相信在协会的带领下,华夏文化传承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可以更有效的推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落实!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