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领导调研浙江文教用品企业

0
2020-08-12 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2020年8月3日至8日,为全面调研浙江文教用品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后复工达产推进情况,协会副理事长胡红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郝钢、市场发展部主任刘东波、副主任郗建波一行前往文教用品重点产区之一浙江义乌、“中国文教用品产业基地、中国扑克牌产业基地—武义”、“中国文教用品(教具)生产基地—前仓镇”进行调研。


8月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达义乌并召开座谈会,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会长黄昌潮、常务副会长傅启明、奥德美文具董事长虞红亮等出面接待并出席座谈。郝钢秘书长代表协会及PWC2020组委会对于7月初成功举办的义乌文具展表示祝贺,并向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及当地文教办公用品企业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义乌文化用品行业协会能够充分发挥协会作用,组团亮相PWC2020,引导行业塑造“义乌智造”品牌。

8月4日至5日,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浙江武义的文教用品行业。文教用品和扑克牌是当地传统产业,主要以生产二针二钉(回形针、大头针、图钉、订书钉)等传统办公用品及学生文具为主,扑克牌生产则是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现有成品生产及产业链企业130余家,产品品种30余种。经过20多年的发展,整个行业从制丝、制钉、电镀、注塑、印刷加工等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2012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授予“中国文教用品生产基地”、“中国扑克牌生产基地”称号,2017年被继续授予“中国文教用品产业基地”和“中国扑克牌产业基地”。

武义县工信商务局副局长李小澎、武义文教协会会长吴国强、秘书长施建华等对于调研组对武义发展的关注和重视表示感谢。调研组参观了中国绘图仪器仪尺示范生产企业--浙江金丝猴文具有限公司、“个性图钉王国”--浙江中兴文教用品有限公司、教学教具重点生产企业—浙江中腾和扑克牌重点生产企业--浙江正点实业有限公司,对几家公司产品的准确市场定位、品质管控和营销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8月7日,调研组一行到达永康前仓镇。前仓镇的文教用品产业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也是典型的民营经济发展历程。经过30多年的发展,拥有文教用品制造企业300多家,工业总产值50多亿元。产品辐射全国各地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以生产、销售传统文教(教具仪器)用品、校用塑料制品、校用体育健身器材三大系列产品的工业体系,三大系列产品在全国同类行业中分别占有50-60%的市场份额。2013年8月,永康前仓镇正式被中国文教用品体育用品协会授予中国文教用品(学校用品)生产基地的称号。

为进一步调研永康地区教学教具行业的详细发展状况,调研组与永康市前仓镇政府领导朱正伟书记、邵镇长、人大王主席及永康市文教用品行业协会领导进行了座谈,并考察了部分重点骨干企业。调研组对于前仓镇的特色产业、特色经济发展路线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十分认同和高度赞赏。为全面提升前仓镇文教用品产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胡红江副理事长希望镇政府将“中国文教用品(学校用品)生产基地”这张名片充分利用好,继续开展共建工作,为前仓镇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多能量和活力。同时,对于基地的复评和深入建设双方交换了意见和看法。朱书记、邵镇长、王主席表示镇政府将会全力支持文教用品基地建设工作,为本地特色经济发展铺路架桥、保驾护航。对于11月由协会参与主办的PWC2020展会,镇政府及前仓镇文教用品协会届时会积极动员和组织相关企业参与,希望能够将“前仓制造”顺利升级为“前仓智造”。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