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乐器协会助力央音向河北两县捐赠乐器

0
2020-09-29 来源:中国乐器协会

    9月23日,中央音乐学院与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威县音乐教育对口帮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应中央音乐学院商请,中国乐器协会组织4家会员企业针对青龙县和威县的具体需求捐赠古筝、琵琶、二胡、笛子,共计300余件。

 



中央音乐学院与青龙县、威县领导代表签约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院长俞峰、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王世成、央音副院长秦文琛、副院长于红梅、教育部艺体卫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青龙满族自治县副县长纪立功、副县长(教育部挂职)李龙、威县副县长(教育部挂职)王炳明以及参与捐赠的4家企业负责人:乐海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从甲、饶阳北方民族乐器总经理杨俊鹏、河北乐之洋乐器副总经理郭皓、天津盛兴元乐器总经理王泽云等出席仪式。

 

   

     2020年是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定点扶贫工作部署,受教育部体卫艺司的委托,中央音乐学院担任了青龙县与威县的对口音乐教育帮扶工作任务。了解到当地急需一批民族乐器,中央音乐学院商请中国乐器协会,希望组织乐器企业向两县捐赠乐器。中国乐器协会高度重视,迅即组织4家会员企业,依据对方所需乐器的种类和数量,组织了捐赠乐器。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


    中央音乐学院俞峰院长在讲话中向中国乐器协会与乐器企业代表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中央院自觉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尤其是在国家的扶贫工作上,勇敢担当,自觉扶贫,积极投身吕梁、延安志丹、化隆以及新疆、大理、内蒙、西昌等地的扶贫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帮扶举措,帮助孩子们走出大山,用艺术为他们创造梦想的翅膀。此次在接到定点对口帮扶青龙县、威县音乐教育工作的任务后,学校高度的重视,多次召开学校党委会上专题讨论、研究,根据两县的不同情况和需求,制定了符合各自音乐教育发展需要的框架协议,多次选派师生前往两县开展调研和帮扶工作。他希望未来能够更深入、更精准地去实施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等各项帮扶计划,在教育部的引领下能为音乐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助力国家实现脱贫攻坚贡献的力量。

 

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王世成


    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王世成在讲话中指出,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乐器协会近年来通过音乐教育和产业创新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建立了互信互助、融合共振的深厚友谊与工作基础。几家企业在今年疫情影响、企业经营遇到巨大困难情况下,依然不忘公益责任,积极响应此次对口帮扶行动。王世成说,青龙县和威县能够把音乐教育作为教育扶贫的突破点,体现了两县脱贫攻坚顶层设计的前瞻性和长远考量。并且与以往企业的捐赠活动不同的是,此次乐器捐赠与中央音乐学院的器乐教育相结合,实现了“乐器”与“器乐”的和谐统一,让乐器捐赠在文化扶贫、艺术扶贫中更具特殊内涵。
 


 

中央音乐学院赵旻书记向王世成理事长赠与锦旗



 

青龙县、威县受赠代表与领导合影
 

 


中央音乐学院赵旻书记、俞峰院长为四家乐器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青龙县李龙副县长(教育部挂职)

 



威县王炳明副县长(教育部挂职)


    仪式由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王歆主持,参加仪式的还有教育部、青龙县、威县、中国乐器协会、中央院参与帮扶工作教师代表等相关人员。

 

(图片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