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 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0
2020-10-12 来源: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

   2020年10月10日下午,“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览会暨第四届塑料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展览会”(简称: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主办单位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通报了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筹备情况,宣布展会将如期于2020年11月3-5日在南京举办,虽然受到疫情等综合因素影响,但行业上下同心协力办展会的信心和努力不减,展会面积、展位数量、展商数量、观众数量、展会配套活动数量等都将实现大幅增长。相关单位领导、参展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以及中国塑协及分支机构人员等50余人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塑协理事长朱文玮指出当前形势下举办本届展会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一是构建创新链,助力创新资源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实现高效创新;二是打通产业链和供应链,激发市场活力;三是打开一扇窗,帮助业界观察世界新变化,把握发展新格局。他强调要确保安全、高质量办好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坚持创新引领,促进技术进步、产业升级、消费升级、贸易获利,推动中国塑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为人民生活更美好做出贡献!他欢迎大家11月3-5日同赴南京展会,共赢发展商机!

 


   中国塑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占杰通报了展会基本情况及筹备进展情况。他介绍,“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规模为5万平方米,比上届展会增加67%,为历届展出面积最大展会,也是我国今年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规模最大的塑料工业展览会。目前已有600多家行业企业确定参展,多家塑料原料、助剂、装备国内外知名企业都已参展并将设立特装展位。

 

 

   本届展会分为智能装备展、新材料与新技术展厅、模具零部件与塑料制品展厅、塑料包装与薄膜展厅等四个展厅。相比于前几次展会,本次展会亮点更加突出:

   更加强调科技创新。本次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机构免费提供了100余个展位,提供科研成果、创新项目、高水平技术的发布平台。

   更加注重宣传工作。本次展会分别从国内国际两个方面,做好行业宣传。国际方面,中国塑协加强了与国际塑料行业协会及相关组织的联系,先后前往、欧洲、东南亚、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参与国际影响力较大的塑料展会,积极与当地塑料相关协会沟通交流。国内方面,联络国内各大媒体网站进行宣传,利用协会自己的宣传平台进行有序宣传,还与国内一些与塑料相关的地方协会及其他相关行业协会组织保持沟通宣传,全方位、立体化地扩大展会的影响力。

   高度重视绿色、环保和智能制造。本届展会坚持功能化、轻量化、生态化、微成型+智能化的发展方向,特别是智能化将在本次展会上有很好的展现。很多优秀的企业将在本届展会上展出他们最新的智能化设备和智慧管理及解决方案。本次展会还将以践行绿色发展为目的,展示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新技术新产品,引领塑料行业可循环发展。展会期间,中国塑协将与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共同主办、由中国工程院王玉忠院士任主席,中国塑协再生专委会承办的“第三届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学术研讨会暨第20场再生塑料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塑协降解塑料专委会将举办“第九届生物基和生物分解材料技术与应用国际研讨会”;中国塑协还将举办“泡沫塑料行业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届时,将请到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等部委相关领导和院士参加。

   进一步加强服务工作。协会将积极为企业、展商、观众服务,打造沟通交流的平台,做好成果发布、扩大宣传、组织参观、信息传递、牵线搭桥等多方面的服务。展会期间,还免费为展商提供了人才需求发布及招聘的平台,扩大行业交流与合作,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更多专业会议及系列活动,专业观众更加聚集。11月3日下午将举办第二届塑料行业科技大会,有国家部委领导做“创新与新发展格局”和行业创新发展主题报告,发布行业科技进步成果,提出科技创新规划;首发中国塑料产业科技蓝皮书,总结表彰塑料产业科技创新成果、工程师和工匠精神。11月1-5日,协会各分支机构将在南京举办系列活动,包括科技大会分会场分论坛,即40场子行业专业会议、30多场新产品发布会和30多场高校研究院所创新成果发布会,届时将有300多位专家发布专题报告,万余名企业家、工程技术人员参会。

   疫后企业更加注重与同行的沟通交流。本届展会也是今年疫后塑料行业最值得期盼的行业盛会之一。
发布会上,各相关单位代表分别致辞。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各自优势,共助中国塑协办好本届展会,为行业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南京市政府会展业办公室处长邢斌善表示,中国国际塑料展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质量及规模显著提升。会展办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全力支持,为展会的顺利举办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与服务。
江苏省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会长韦华表示,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是今年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性专业展会,江苏塑协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在疫情背景下坚持办好高级别的展会,体现了国家级协会的责任担当,江苏塑协将鼎力支持,组织江苏地区优秀企业参展、观展。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陆文伟参加了本次活动。副总经理王骏致辞表示,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是今年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重点展会之一,博览中心将全力配合,做好展会的各项服务工作。
常州市塑化行业商会会长朱义华表示,商会积极响应,已经、并且还要继续大力倡导和组织会员企业参展、参观。
   展商代表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登陆创业板的广东省机器人骨干企业,专注研发、制造、销售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装备及解决方案,已连续参加了两届中国国际塑料展。

   本届展会拓斯达将携注塑整厂解决方案以及工业自动化方案进行展示。董事长吴丰礼表示,每次参展都有很大收获,对本次展会充满期待,并做好参展的准备,为展会的成功尽最大努力。
浙江申达机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注塑机的企业之一,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先进的加工设备和较强的加工能力。
副总经理姚青松表示,申达公司在上届展会上直接售出展品,受益匪浅,本次一定要积极参展。他表示,当前行业企业迫切需要一个交流、展示和贸易平台。他对协会心系行业发展、为筹备展会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
   南京聚锋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高端塑木型材的高新技术企业,已经连续参展三届中国国际塑料展,今年扩大面积做一个特装展位。吴劲松董事长表示,选择持续参展就是看重“四新展”所带来的商机,作为南京的企业,还要做主人当好东道主,为行业朋友做更多服务。
   新闻发布会由中国塑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和经济合作部主任焦红文主持。

   由于防疫需要,本次发布会只邀请南京当地媒体,新华日报、南京日报、南京电视台、扬子晚报、金陵晚报、南京都市报、现代快报、江苏经济报、社区新报、南京报业集团龙虎网、凤凰网、交汇点等参加了发布会。媒体记者分别就本届展会筹备情况、展出亮点、防疫工 作、相关支持与服务、举办本届展会的目的、意义和作用等方面提出问题,朱文玮理事长等领导分别做了详细的回答。另有超过100家全国各地媒体通过多种方式参与新闻发布会工作,报道展会和新闻发布会情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